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做骨折手术 清单现子宫切除等4项妇科费用

社会新闻 中国网 2015-11-19 08:25:19
[摘要]由于家庭条件比较拮据,小云当即询问了省医院治疗和手术大概需要的费用,医生说大概需要3万多元。小云找到了骨外一科主治医生李加龙,李加龙看过单子后说可能是手术室下错了,跟他没关系,让小云去找手术室。

男子做骨折手术 清单现子宫切除等4项妇科费用

  手术清单

  原标题:黑龙江男子做骨折手术 清单出现子宫切除等4项妇科手术费(图)

  日前,黑龙江省五常市59岁的男性居民云少君打工时不慎摔伤胯骨,在黑龙江省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却发现院方提供的费用清单里,有“腹式全子宫切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输卵管切除术”、“子宫次全切除术”等女性手术项目赫然在列。

  10月10日晚22时许,云少君在哈尔滨一家饭店打工时不慎摔倒在地。女儿小云赶来将父亲送往电力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为胯骨骨折,建议转院。当晚云少君就转院到了黑龙江省医院骨外一病区进行治疗。

  由于家庭条件比较拮据,小云当即询问了省医院治疗和手术大概需要的费用,医生说大概需要3万多元。小云立即找亲戚朋友借来3.5万元交到了医院。10月13日上午9时30分,省医院对云少君进行了胯骨手术,术后医生告诉小云手术非常成功。

  10月16日,小云接到护士通知,说父亲治病的费用已经欠款了一万一千元,需要马上交钱。小云觉得十分纳闷,这比医生此前说的费用高出了一万多元。10月17日上午,因为欠费,医院给云少君停了药。此时小云提出让医院给她打印费用清单,值班护士说当天是周六,下周一才可以打单子。无奈下小云赶回五常老家借钱,并于当晚先补交了5000元费用。

  10月19日周一上午,小云终于拿到了医院打印的费用清单。从10月11日00:49分到10月19日9:02分,各项手术、药品费用总计为46286.54元。再仔细一看,小云惊呆了,尽管没学过医学,但小云也意识到清单上“腹式全子宫切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单侧)”、“输卵管切除术(宫外孕手术)”、“子宫次全切除术”这4项手术项目不应该属于父亲,而这几项的费用加起来是2385元。

  小云找到了骨外一科主治医生李加龙,李加龙看过单子后说可能是手术室下错了,跟他没关系,让小云去找手术室。小云又拿着单子去找手术室,手术室一位女医生听了小云的描述后接过单子说:“我帮你看看”,然后将单子拿走。没过一会,女医生重新提供了一份费用清单给小云。小云看到新单子上的费用总计变为了40986.9元,比之前的46286.54元减少了5299.64元。除了腹式全子宫切除术、卵巢囊肿剔除术、输卵管切除术(宫外孕手术)、子宫次全切除术4项手术的费用全部变为了零元,此外还有胶原膜、手术包(中包)、引流管、止血材料(倍绫)、特殊缝线等13项的费用也莫名变成了零元。

  10月20日晚,护士又通知小云交费,小云只得又借来2000元交上。10月21日上午,由于支付不起更多的医疗费用,小云将还未恢复的父亲接回家护理,此时医院结算的费用是42017元,小云除去此前支付的4.2万元费用,还差了17元。由于忙着护理手术过后的父亲,小云一直没时间去医院讨要说法,也并未办理出院手续。

  护理期间,小云拿出医院第一次开据的费用清单反复琢磨。小云告诉记者,医院开出了不属于父亲的手术项目,却连句道歉话都没有,而且黑龙江省医院虽然取消了17项收费,但无法判别单子上是否还有其他不合理的手术费用,也不知道是否被多收了其他器材费用。

  11月9日,越想越憋气的小云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了黑龙江省医院的医务部进行投诉。医务部的一位负责同志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查看了费用清单后表示,出现这种事谁都不愿意看到,院方将尽快展开调查。小云可以通过纸面提出诉求,索赔金额未超过一万元的,可由双方协商解决,如果超过一万元,小云可以向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11月18日上午,本网记者就云少君费用清单一事电话采访到黑龙江省医院医务部,医务部表示知道此事,他们也受理了这一投诉,并让家属提出书面的诉求,但家属还没有提出明确诉求。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云 费用清单 剔除术 子宫次全切除术 胶原膜

上一篇:深圳一工业园侧大门被封 工人排队翻墙上下班 下一篇:市民耗资数百万救狗2000余只 曾用结婚钱买狗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