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北上广深房价持续上涨 专家:还会有刺激政策

国内 中国经济网 2015-11-19 08:39:34
[摘要]年末至2016年年初,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所升温,房价走势也以上行为主,但分化将依然是主要特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房价最新数据昨日出炉。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北上广深房价同比依然保持正增长,北广深房价环比涨幅出现收窄。专家认为,未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升温,预计年底前进一步出台放松乃至刺激楼市的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未来降首付、减税等显效最快的政策将有可能陆续颁布实施。

  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频频。不仅再次迎来“双降”,贷款基准利率再创新低,购房贷款成本进一步降低,而且专家普遍认为,“全面二胎”政策的提出,利好楼市长期发展。

  在政策刺激下,一线城市依然保持正增长。整体看,同比上涨城市已经达到了16个,其中涨幅最高的城市深圳同比涨幅达到了40.5%,另外上海涨幅为12.7%,北京涨幅为8.1%,广州涨幅为7.1%。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这也是基于人口吸附效应所致,但在限购政策作用下,卡住了购房需求的增量,也就失去了持续支撑楼市回暖的基础。

  不过,从环比来看,10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1%,相比9月,涨幅增加0.2个百分点之外,其他三个城市的涨幅均出现下滑。其中深圳下滑最为明显,涨幅环比减少了2.8个百分点,广州紧随其后,涨幅环比减少0.6,北京最低,涨幅收缩了0.3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环比算数平均为0.07%,涨幅较上月明显缩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算术平均分别为1.22%、0.14%和-0.12%,均较上月有所回落。

  郭毅认为,北京、广州、深圳房价环比涨幅的收窄,体现出当前市场购房需求乏力的现状,由于四个一线城市仍然执行着严格的限购政策,因此去年开始众多宽松调控政策的出台只是促使楼市出现短暂升温,在消化了5年限购中,积累下来的既具备购房资格,支付能力又强的部分客群后,年末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了后继无力的局面。

  从北京来看,10月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涨了0.8%,二手房环比上涨了1.1%。整体看,市场走势依然在明显上涨,涨幅比前几个月有所放缓。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出现价格涨幅下调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长假假期影响,9-10月的假期、阅兵均影响了签约数据;通州限购的影响,通州市场变化剧烈,9-10月相比之前减少接近千套;北京内部市场也出现了分化,新建商品房住宅北京90平米以下房源因为自住房集中签约等影响,价格环比同比均下行,但大户型部分,特别是高端商品房量价上行趋势明显。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张大伟预计,年末至2016年年初,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所升温,房价走势也以上行为主,但分化将依然是主要特点。

  在未来房地产政策层面,郭毅预计,年底前进一步出台放松乃至刺激楼市的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未来降首付、减税等显效最快的政策将有可能陆续颁布实施。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走势 广深 环比 一线城市 楼市

上一篇:22省养老金吃紧 养老保险基金收支不平衡多地蔓延 下一篇:全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 2017年起免学杂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