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5% 连续上演"双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5-03-19 10:20:40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新房价格仅深圳、赣州环比上涨,环比下降的有66个城市,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5%,连续上演“双降”。

  全国70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的房价已经跌回到五年前;成交回暖之后,购房者更关心的是房价会不会上涨?面对房地产市场今年开局并不乐观的状况,西安真的会出现久违的“小阳春”吗?眼下,房价依然是很多置业者关注焦点。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新房价格仅深圳、赣州环比上涨,环比下降的有66个城市,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5%,连续上演“双降”。
  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5%
  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持平的各有2个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3%。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相比去年同月,2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1个城市持平。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6%;分户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5.8%;90—144平方米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7%;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7.1%。二手住宅价格降势未改,2月份,西安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7.0%。
  购房者能承受房价
  才是硬道理
  值得关注的是,3月1日央行降息消息一出,有媒体随之进行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4%的购房者认为此次降息“力度一般,最好能再降一些”,54%的购房者表示“还想再观望一阵,是否还有利好消息出台”。降息后购房者最关注的还是房价的走势,占数据总人数的49%,可见购房者对于降息可直接影响到的指标并不太关心,房价走势和“看房子性价比如何”的关注度再次印证了购房者对房价承受与否才是硬道理。伴随央行降息,3月中旬,西安市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再次降低,存贷款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在业内看来,这无疑是出招合理调控托底楼市,是新一轮楼市刺激行动密集展开的前奏。
  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以来的房地产救市政策明显可以分为三轮,第一轮以各地的松绑限购政策为主,第二轮以央行的限贷政策调整及降息为标志,第三轮是各地纷纷发布的购房补贴及央行的再次降准,第四轮则是“两会”前后,开始鼓励自住及改善需求的政策落实。
  今年去库存
  仍是“重头戏”

  房价点评网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西安住宅销售52万㎡,成交均价为6894元/㎡。受节日和周期性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进入阶段性的低谷。房价点评网认为,考虑到传统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以及政策层面的扶持,未来房地产市场值得期待。
  从3月开始,成交量有望明显上升,或出现久违的“小阳春”。2月西安房地产市场供求比为3.40,达到近一年的最高峰值,市场供求结构失衡加剧,预计2015年去库存仍然是各大房企重中之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月份环比销量因春节因素回落较多,三月份预计销售回升。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本报记者张维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环比 房价走势 新房 购房者 西安房地产 成交量 二手房价 央行 商品房价格 季节变化规律

上一篇:陕西各大高校艺考开幕 看哪家考生颜值高 下一篇:西安市纪检机关去年立案1280件 重点管理征地拆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