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陕西人艺复排话剧《白鹿原》 将以陕西方言表演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萌 2015-11-20 07:42:03
[摘要]近日,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制作的话剧版《白鹿原》由国家一级编剧孟冰执笔,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将于12月底与西安市民见面。

  华商报讯(记者张萌)近日,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制作的话剧版《白鹿原》由国家一级编剧孟冰执笔,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小说,将于12月底与西安市民见面。

  距首版话剧《白鹿原》面世已经九年,此次复排依然撷取小说的精华,为观众呈现白、鹿两大家族在白鹿原上长达50年间上演的一幕幕恩怨纷争。陕西人艺的演员们将以陕西方言表演,音乐采用古朴苍凉的秦腔、老腔。孟冰十分期待《白鹿原》在小说的诞生地陕西被重新解读,“陕西本地有许多优秀的戏剧作家,本地的导演、演员更是实力不凡,这次复排实际上是《白鹿原》的回归。改编《白鹿原》,最难的是把握戏剧呈现形式,要将五十万字原著小说浓缩为两个半小时的表演,怎样改编才能迅速体现出人物角色、展现故事情节。复排重点是时间的把控、段落的调整压缩。”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人艺 陕西方言 话剧版 改编

上一篇:供热公司天然气公司停止斗气 渭南集中供暖昨恢复 下一篇:为已婚女争风吃醋 渭南一男子酒后烧“情敌”房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