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曝江苏安徽等地官微发明星不雅照 回应:密码被盗

国内 现代快报 2015-11-23 08:53:28
[摘要]11月21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江苏仪征、安徽明光等多地基层官方微博接连爆出某明星的不雅照,且内容基本一致。

  涉事单位回应:密码被盗,已报警

  11月21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江苏仪征、安徽明光等多地基层官方微博接连爆出某明星的不雅照,且内容基本一致。作为发布不雅照的政务微博之一,“迎江社区”的所属单位扬州仪征市真州镇迎江社区主任王勤向现代快报记者回应称,密码被盗了,目前已报案。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爆料

  多地基层官微发布明星不雅照

  微博网友“@前陆军下士”11月21日发布消息称,“今晚真热闹,多地基层官微接连爆出不雅照,内容基本一致。唯一答案就是:这几家官微是一家公司外包的,而这家公司正好接了黑某明星的水军单……”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中还附有两张截图,图中为安徽明光市自来桥镇及扬州仪征市迎江社区两地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图中两张挂着“蓝V”的官微都发布了某明星的不堪入目的不雅照片,且内容一致。

  对于基层官方微博发布不雅照片的事情,不少网友认为不应该。

  回应

  微博密码被盗遭恶意使用,已报警处理

  按照网友的猜测,江苏、安徽等多地基层官微陆续发布相同不雅照,是因为这些微博由同一外包公司管理,因而才会同时被利用。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发现的时候,微博内容已经被删除了。”仪征市真州镇迎江社区主任王勤介绍说,“@迎江社区”确实为该社区官方微博。但对于网上流传的说法,王勤却予以否认。据她介绍,该官微平时由一名大学生村官打理,事发当天并未发布不雅照及。王勤称,11月22日上午,当他们得知微博发布了不雅内容后,随即让相关管理人员登录查看,发现所为的不雅照已被删除。意识到微博密码可能被盗,微博也被用于发布恶意信息,为降低影响,该社区随即在上述官微发布内容对网上传言予以澄清,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调查

  不少基层官微处于荒废状态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挂着“蓝V”的迎江社区官方微博内发布的内容非常少,除了最近更新的澄清说明外,上一则信息还是2012年8月发布的。按照真州镇迎江社区主任王勤的说法,该社区官方微博是2012年在真州镇统一要求下注册并认证的,此后该微博交由一名大学生村官打理,主要发布社区活动等动态新闻。然而,注册后不久,由于人手短缺,社区内微博用户较少,很少推送内容,“我们还有个网站,内容都在网站上更新,微博上很少发布内容。”

  记者发现,除迎江社区外,天宁社区、红叶社区等仪征真州镇大部分社区都注册并认证了新浪官方微博。然而,和迎江社区的情况类似,这些微博在完成注册后,就很少再更新内容。对此,王勤解释称,当初上级要求注册官微是为了方便政务通报,至于后来为何都被荒废了,她也不知情。

  对于基层官微处于荒废状态这种现象,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副院长张爱凤表示,微博、微信盛行时,一些地方制定了注册官微的考核任务,不少官微的注册和认证都仅仅是为了完成考核任务。“我观察过,有的地方政务微博,从注册到现在就从没有发过内容,粉丝数也很少。”

  张爱凤认为,新兴的媒体对于政策的宣传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途径,但各个地区的情况不同,因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开通官微,而不是一条线地将注册官微作为一种考核指标。如果盲目开通官微,而不注重细节、内容等问题,同样会让官微流于形式。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不雅 官微 安徽明光 发布 王勤

上一篇: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清河涉嫌非法集资被刑拘 下一篇:新疆哈密北部出现降雪天气 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