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暂停车辆年检急坏市民 车管所:暂不处罚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党扬眉 2015-11-27 07:42:04
[摘要]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致电杨凌车管所,工作人员称排队已经排到了一个星期后,所以暂时无法再受理宝鸡的小型车辆的年检。

  华商报讯(记者 党扬眉)近日,宝鸡市的王先生致电反映,他的车辆年审在11月底到期,从11月初他就开始张罗车辆年审事宜,前一阵他被告知,因宝鸡市车管所系统升级,近一个月内无法办理业务,可到周边市区办理。经打听,离宝鸡市区最近的是杨凌车管所,但排队的车辆很多,根本审不上,他为此犯了难。

  杨凌车管所车辆年检已经排到了一周后

  从11月初开始,华商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因公安网系统升级,导致市民报考驾照、办理居住证、办理养老保险、申请保障房等业务均无法办理,当时,宝鸡市公安网络系统给出解释:因为公安系统设备需要升级,新旧系统之间有冲突,所以导致经常断网,而新的网络升级需要在省上和公安部备案,现正在积极协调中,预计月底前能办理居住证。

  11月2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接到不少车主电话,称虽然近期宝鸡市交警部门发布了“暂停机车年检业务”的公告,之后不少小型车辆车主先后前往就近的杨凌车管所,但近日来因办理业务量大,杨凌车管所进行小车辆年检限量。

  “这网络系统什么时候才能好,现在杨凌也不给审了,只好再联系咸阳看看。”王先生说,这个月底自己的年检就要到期了,他急得不知道怎么办。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致电杨凌车管所,工作人员称排队已经排到了一个星期后,所以暂时无法再受理宝鸡的小型车辆的年检。

  正在新建公安网系统 恢复业务还需一个月

  对此,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车管所了解到,11月20日向全市发布了“暂停机动车年检业务”公告,近期因公安网安全系统升级后,在原接入方式下,宝鸡市各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站检测数据无法与公安网数据交换,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不能远程核发,机动车年检业务无法正常办理。

  目前,上级已批准宝鸡市新建公安网安全系统,建设周期约需一个月,建成后将全面恢复机动车年检业务。

  对于因网络故障延期年检的车辆,目前暂不会进行处罚。对于急需办理机动车年检的车主,可就近前往宝鸡市周边地市,如果目前杨凌年检业务过多,车主可前往周至、咸阳等其他省内地市进行车辆年检,对于大型客车、校车可办理延期年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年检 车管所 公安网 车主 杨凌

上一篇:眉县开发商“一房两卖” 住建部门两人被停职 下一篇:2780元/㎡交款时变4000元 宝鸡万祥尚锦称搞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