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谎称可免考办驾照 渭南男子骗55人疯狂揽金10万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7 07:21:19
[摘要]“本人不需要参加考试和体检,就可以办理驾驶证。”孙景文提醒,市民办理驾驶证时应走正规途经,不要投机取巧,以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华商报讯(记者 边飞)“本人不需要参加考试和体检,就可以办理驾驶证。”华州区男子侯某某对女友张某说,他在车管所办证有关系,让张某在其亲朋好友中帮忙“宣传”。他从2015年7月至今年1月,以办理驾驶证为由,骗取55人10万余元。

  28岁的华州区男子侯某某曾先后两次,因犯抢劫罪和诈骗罪,共被判刑8年,2015年出狱后认识女友张某。4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吝店派出所民警孙景文介绍,去年7月,侯某某向女友张某谎称其在渭南市车管所内有熟人,可帮人办驾驶证。

  “想办证的人,不用去驾校报名,不用参加体检和考试,交钱后3个月内就可以办理驾驶证。”孙景文说,侯某某向每名学员收取学费2700元,驾驶证未办理下来前,每人需预付1600元至1700元不等。

  经张某“宣传”,55人先后与侯某某取得联系。其中9名渭南学员,其余学员来自广东省、浙江省、陕西省、甘肃省等地。他们通过微信将个人信息发给侯某,并以现金和银行转账等方式,将钱交给侯某某。直到今年1月份,张某表弟党先生发现这一骗局后随即报警。经调查,渭南市车管所并未给党先生等55名学员办理过驾驶证。

  “侯某某将骗来的钱花掉,还携女友去北京、广州等地旅游。学员给他发来信息也早被删除了。”孙景文说,警方在渭南城区一出租屋内将侯某某抓获。目前,侯某某被逮捕,羁押于临渭区看守所。

  “让侯某某代办驾驶证的大都是年轻人,有的因为工作忙,有的担心考驾照程序复杂,周期长,不愿自己考试。”孙景文提醒,市民办理驾驶证时应走正规途经,不要投机取巧,以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侯某某 驾驶证 免考 骗取 男子

上一篇:大荔"地下出警队"覆灭记 经常插手纠纷替人讨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