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荔"地下出警队"覆灭记 经常插手纠纷替人讨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27 07:01:0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4pya9d5.jpg

  很多人不敢相信,一个远离矿藏和工业的农业县,这里的涉黑组织一度非常张狂。以“王登高”和“马×”为首的两个涉黑团伙横行乡里,组织“地下出警队”插手经济纠纷、替人讨债,就连当地老百姓甚至警方都认为“出警很快”。

  经过多年努力,警方已经铲除了这两个涉黑团伙,但是,涉黑团伙留在当地百姓心中的阴影还难以抹去。

  3月21日,大荔县法院门口人头攒动。当34名涉黑组织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进法院后,大家才知道大荔县不但有涉黑团伙,而且人员众多。大荔县法院用5天时间对王登高(绰号“羔子”)涉黑团伙案进行了审理。案件择日宣判。

  4月14日,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一些涉黑案件的受害人,大多数拒绝了采访,他们依然心有余悸。这些涉黑团伙嫌疑人悉数落网后,侦查员找到一些受害者,他们有的迟迟不敢在笔录上签字,有的约侦查员去外地做笔录,也有的见到民警后就放声大哭……

  开设“光头俱乐部”结交社会闲散人员

  办理此案的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用了2年时间侦查这起涉黑案件,还原了王登高组织、领导、参与涉黑团伙的过程。

  现年39岁的王登高,家住大荔县城关镇仁厚新村。2003年3月25日,王登高的父亲因为集体财产的处置与他人发生冲突,被同村村民杨某砍伤。后来杨某受到刑事处罚,王登高认为他家受到欺负,便产生复仇的念头。

  随后,王登高在大荔县开了一个“光头俱乐部”,里面有台球和KTV,开始结交社会闲散人员。王登高的理念是“采取措施保护家人,保护自己”。在这期间,众多的小混混聚集到王登高门下,王登高开始带领着自己的小弟染指社会上一些拆迁工程。

相关热词搜索: 王登高 大荔县 大荔人 地下钱庄 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覆灭 涉黑团伙 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奖赏 地下出警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