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初中生捡钱包上交 失主将锦旗送进教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9 07:08:4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x9fd48c.jpg

  “同学们,谢振宇同学上周捡到一个钱包后主动上交,今天失主送来了锦旗和书包,大家要向他学习。”18日上午,在渭滨区五处中学初二一班的教室里,班主任潘丽丽老师向同学们说完一番话后,掌声响起在教室。

  民警叫认领钱包 失主以为是骗子

  15日早上8点左右,华商报宝鸡记者站接到热线,对方称他是凌云锦绣小区的门卫,早上有个中学生在小区门口捡到一钱包,孩子不知咋办就把钱包交给了他们,希望帮忙寻找失主,经过清点,里面有1000元现金、身份证和驾驶证以及8张银行卡,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随后,在记者的建议下,钱包被交到渭滨公安分局石坝河派出所,民警很快通过钱包内的驾驶证和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

  18日,失主席先生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喝了酒,当天早上还没清醒,迷迷糊糊中接到民警电话,说让他去石坝河派出所认领钱包。“我都不知道钱包丢了,第一反应就是骗子。”席先生挂断电话便翻找自己的包,才发现钱包真的丢了。

  “娃平时挺诚实的,都没说过这个事”

  席先生回忆,14日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喝了点酒,到小区门口时他把手里的钱包往另一包里塞了一下,可能不小心掉到地上了没发现。“钱不多,但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还有8张银行卡,这要是丢了就麻烦了,真要感谢谢振宇同学。”席先生说。

  18日,席先生给谢振宇同学送去锦旗并送了一个书包。谢振宇对此感到很意外,他接过锦旗和书包后连说谢谢。由于赶上上课,华商报记者未能和谢振宇多交流。据他的班主任潘丽丽介绍,谢振宇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但人很诚实。

  谢振宇的妈妈说,在接到失主电话之前,她根本不知道孩子捡钱的事。“娃平时挺诚实的,他都没给我说过这个事。”谢振宇妈妈说。 华商报记者 宋秉琴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钱包 初中生 捡钱 同学 民警 驾驶证 派出所 教室 班主任 石坝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