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韩城被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28 07:18:10
[摘要]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59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 ,陕西省西咸新区、韩城市位列其中。

  国家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59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陕西省西咸新区、韩城市位列其中。

  通知要求,试点从2015年底前开始,到2017年各试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试点成功经验。

  按照试点方案,西咸新区将坚持“两条腿走路”来推进人口城镇化,即:新区城市规划区域内的农民就地城镇化;放宽落户政策,推进各类人才和外来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新区。到2020年辖区人口达到236万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0%。韩城市则以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到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75%,户籍城镇化率达70%;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9%,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75%。

  “这两地将形成陕西新的经济增长点。”陕西城市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评价,西咸新区未来可作为城市新区的发展模板,而韩城市有望成为县级市升格区域副中心的典范,在全国范围内的可借鉴意义较大。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产业的聚集,“房地产等行业也将迎来利好。”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城镇化率 国家发改委 韩城市 试点方案 利好

上一篇:陕西国民体质综合指数 全国排倒数第5 下一篇:武功人王选尚马里恐怖袭击中遇难 获马里军官勋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