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城管局原副局长受贿 一审判5年终审改判3年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29 08:39:04
[摘要]宝鸡市城管局原副局长王亮生收受摊点管理者、广告公司贿赂4.5万元,近日,省高院终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宝鸡市城管局原副局长王亮生收受摊点管理者、广告公司贿赂4.5万元,近日,省高院终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王亮生2007年3月被宝鸡市委组织部任命为宝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一审时,宝鸡中院认定,2008年6月,渭滨综合执法大队认为林某管理的便民摊点存在许多问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林某为保住管理权,先后7次向主管渭滨大队的王亮生行贿5万元。此外,2012年8月,王亮生还非法收受富源广告公司经理艾某1万元。案发后,涉案赃款由其亲属退缴。

  宝鸡中院今年5月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犯罪所得6万元上缴国库。王亮生提出上诉。

  省高院二审查明,在发现便民摊点存在问题后,宝鸡市城管局决定对便民摊点的管理权拍卖,林某找到王亮生,先后5次行贿3.5万元,王亮生收受后,再未提拍卖之事,使林某得以继续承包。此外,宝鸡市经二路改造时,王亮生因拆除广告牌一事还收受1万元。

  省高院认为,原审判决定罪准确,审判程序合法,但认定王亮生2008年9月和2009年1月受贿1.5万元事实证据不足。近日,省高院二审撤销宝鸡中院一审判决,改判其有期徒刑3年,犯罪所得4.5万元上缴国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王亮生 终审 改判 城管局 一审判决

上一篇:北京至宝鸡动车晚点 末班公交司机主动延时等乘客 下一篇:宝鸡城管局原副局长收受贿赂4.5万元 获刑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