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救护车全年2万次无效出车 女子痛经也打120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5-11-30 08:42:48
[摘要]肖芳:接到睡着的小薇,我也想,商家说她缺少教育,我就真的觉得她缺少教育,这么对她,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张漫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热线征集

  说出你教育孩子的困惑 专家为您解答

  最近,成都商报先后报道了几起年轻父母们在教育方面面临的困惑,先是帮孩子“打回来”自己被行政拘留的妈妈,今天又有为了教育3岁女儿,竟然将其丢在商户独自回家的母亲。这两位妈妈教育孩子的方式,自然非常极端,然而,他们所面临的“教育”的困惑,恰恰也是许多家长面临的问题。你教育孩子时是否遇到同样的困惑?欢迎拨打电话86613333-1,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通过“投诉-求助”版块上传你的困惑和难题。我们将请权威的教育专家或经验丰富老师为您解答。

  一家三口到街子古镇玩耍,逛杯子店时,3岁的女儿意外将一个儿童水杯磕出了小印子,店员要求家长购买,父母却不肯。一番争执后,这对父母将女儿留在店里后独自离开。

  而当街子派出所民警联系到这对父母,他们已经在返回成都的路上,并不愿当晚返回接女儿。对此,母亲解释,是想教育下女儿,给她一个教训。

  摔水杯引争执 父母丢下女儿离开

  28日17时许,街子派出所接到街子古镇江城街上“有口皆杯”店员的报警,称两名客人丢下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离开。

  是谁将她留在店中的呢?昨日,店员周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家三口到店里看杯子。期间,小朋友不小心将一个黄色儿童塑料杯摔在了地上,导致塑料杯底部出现印子。“我建议娃娃爸爸把这个杯子买下来,25元!”周女士称,娃娃爸爸并没回答,娃娃妈妈则质疑说“是杯子质量不过关,这是强买强卖!”之后,娃娃妈妈走到店门口,问娃娃的爸爸“咋还不走”。“不能走!”周女士伸手做了一个拉娃娃爸爸的动作,要求对方赔偿。

  双方争执期间,令周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娃娃爸爸一巴掌扇到了小女孩脸上,说,“这就是你做的事情”,随即孩子就哭了。娃娃爸爸又说,“我把娃娃当给你”,说完,就头也不回地从店里离开。“娃娃一下就懵了,眼神无辜、委屈!”二人离开后,周女士拨打了110。

  联系到孩子母亲:累了,不来接娃“不可能扔下娃娃不要了哦!”民警梁璟到达现场后说。可到18时30分左右,周女士还是没等来小女孩的父母。不得已,民警将周女士和小女孩一起接回了派出所。

  “我叫小薇!”交流中,孩子说出了名字和就读的幼儿园。随后,警方在网上查询幼儿园的联系方式,辗转与学校老师取得了联系。为了向老师证明确有其事,他穿着警服抱着孩子亮出警官证拍了一张照片,“老师看到照片之后就把娃娃的妈妈的电话给了我!”

  “帮忙认下看有人认识不……好乖的妹妹。”“联系上了,(娃娃妈妈)说已经回成都了,不来接。”“联系家长,家长答复:不来接,要给娃娃一个教训,他们累了,开车过来疲劳驾驶,很危险”……在梁璟的微信朋友圈中,他不断更新事情进展。

  昨日,梁璟告诉记者,娃娃妈妈肖芳(化名)接到警方打去的电话之后,表示次日到街子古镇来接孩子。

  民警驱车夜行 送孩子回到家中

  为了让孩子早日回家,镇政府、派出所都行动起来,当晚10时30分出发,将孩子送回成都的户籍所在地荷花池。梁璟说,抵达成都时,已是次日凌晨0时。可是,肖芳依然不愿意来接孩子。“说是她已经睡了!”梁璟告诉记者,肖芳自称住在武侯区,荷花池是娃娃外公的住处。

  “我们从街子古镇都过来了,你这边过来还是近得多嘛!”电话中,梁璟反复与肖芳沟通,肖芳终于答应过来接孩子。梁璟说,凌晨0时30分左右,娃娃的外公率先出现,但拒绝先将孩子带回家,而是要等娃娃妈妈来。又过了20分钟,肖芳终于来了,令梁璟意外的是,她并没有着急去见孩子,而是与梁璟先聊了10来分钟。“主要就是给我说当时在铺子里发生的事,责备商家扣留娃娃。”之后,肖芳才到车中将孩子抱走。

  与孩子相处了几个小时,周女士感受到小薇与同龄孩子的不同,“话不多,爸爸妈妈走了以后不哭也不闹!”

  对话妈妈

  这么对她 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商家说孩子缺少教育,我也觉得

  记者:独自留下小薇,是在跟商家斗气?

  肖芳:肯定不是跟商家较劲,主要还是因为小孩。商家说了一句话“这不是小孩的问题,是大人的问题,是你们没有教育好”,我觉得也是,你跟她说不要乱动东西,她可能不怎么知道。

  记者:这种教育方式有没有效果?

  肖芳:我今天(29日)看到她的状态,翻东西我就喊她不要碰,好像还是那个样子,好像又要好一点。早上她拿我手机,我说你不要碰,她就不碰了,感觉她还是受到了教育。其实,她还是比较听话,比较独立。

  记者:离开时有没有担心?

  肖芳:还是有一点,但觉得商家的话说得对。有句话说,小孩就是在大人身边过渡的,我们能帮她的就是告诉她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让她树立正确观念。

  记者:娃娃会不会产生被丢下等负面心理?

  肖芳:警察给我打电话时,小薇也跟我通了话,我说,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待在这里,就是因为你在店里摸了一个杯子,磕了一下,阿姨需要我们赔。你今晚必须待在这里,妈妈明天来接你。她说好。但我心头也不知道,她到底明不明白。

  记者:为什么不愿意折返去接娃?

  肖芳:晚上确实情绪有点激动,而且太累了,想找地方睡觉。最后晚上12点多,打过来我已经很无奈了。

  记者:你怎么看待这种教育方式呢?

  肖芳:接到睡着的小薇,我也想,商家说她缺少教育,我就真的觉得她缺少教育,这么对她,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如果下次再这样的话,我可能不会直接开车回来。毕竟,教育孩子就是教育一下,我觉得后面还是有点不对,毕竟送过(派出所)去了,还是该去接她。

  记者:怎么看待网上的负面评价?有的网友觉得这种教育太狠心。

  肖芳:本来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已经成这样了。我觉得,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双刃剑,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那就让这些人说去吧。(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肖芳 教育孩子 街子古镇 教育方式

上一篇:武汉救护车全年2万次无效出车 女子痛经也打120 下一篇:湖南发现道光年间禁赌碑 碑身完整通体呈青灰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