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日大雾咸阳一轿车跌进深坑 今天有望雾开霾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1 07:07:01 编辑:秦一乔 作者:蜜娜 杜鹃 郝蕾 薛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30日凌晨,一辆轿车撞过路沿,冲塌路边的围墙后直接栽入两余米深的坑里,不少路过市民围观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摄

\

  接连两天,西安大雾弥漫。气象专家预测说,这样的大雾天气今天很可能就到尾声了——随着一股冷空气抵达,西安今天渐渐雾开霾散。

  大雾预警连续发布三次

  继11月29日大雾之后,昨日,大雾再起。6时05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西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上午9时,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上午11时50分,西安市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记者了解到,这是西安市进入冬季之后,发出的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一拉窗帘以为我瞎了呢”

  昨天的大雾,让许多市民变成了“段子手”,一个个关于大雾的段子在朋友圈热传。

  “我一拉窗帘以为我瞎了呢。”

  “都别出门了!现在的西安随便给人个大嘴巴子,一回头人没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西安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

  潼关强浓雾能见度0米

  监测显示,昨天早晨8时,陕北及关中地区有多站陷入了雾中,其中潼关为能见度为0米的强浓雾,另有千阳、渭南、柞水、米脂、高陵、兴平等地处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昨日关中地区7市区出现过重度污染,而咸阳、渭南、西咸新区和韩城更是出现了最重级别的严重污染。

  冷空气抵达赶走雾霾

  不过大家别着急,今天白天冷空气抵达,雾霾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据省气象台预计,目前正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从新疆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自北向南雾霾将会陆续消散,之后则迎来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但气温走低,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雾霾天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昨日下午,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会商分析,预计未来到12月2日以前环境空气质量仍将处于重度至中度污染之间,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决定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这也是今年首次启动黄色应急响应。

  根据规定,Ⅲ级应急响应时,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应留在室内。各级教育部门应督导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杜鹃 郝蕾 通讯员 卢珊

  >>事故

  轿车撞破围墙跌入坑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薛望)因大雾视线不清,昨日凌晨2时许,在咸阳毕塬路与迎宾大道丁字口处,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在撞过路沿、冲塌路边的围墙后,直接栽入两米深的坑里,所幸无人员伤亡。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城大队事故科一名民警介绍,当时由于雾气较大,司机视线模糊,从迎宾大道北边开车至南口时,以为还要往前再走一点,想着看见红绿灯就拐弯,但等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

  西宝高速新线11车相撞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昨日上午8时10分,西宝高速新线K1082处,因大雾原因,11辆汽车先后相撞,导致3人受伤。

  车祸现场距咸阳南出口不到2公里,11辆汽车撞击成了三排。据现场一位事故司机介绍,当时现场能见度非常低,因为前方有车突然停下来,后方所有车辆躲避不及先后相撞。办案交警介绍,事故导致西宝高速新线交通中断3个多小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2~12℃

  明天 晴 0~10℃

  后天 晴 -2~10℃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红色预警信号 西宝 应急响应 能见度 新线 嘴巴子 严重污染 柞水 轿车撞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