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4号线站名公布 无地标建筑车站以主干道命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1 07:17:18 编辑:秦一乔 作者:王卫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航天新城”、“五路口”、“市中医医院”……看到这些站点名称,你觉得熟悉吗?是不是立马可以确定其所在位置?11月30日,“西安地铁”微信公众号公布了西安地铁4号线29座车站站名确定的消息。据悉,地铁4号线命名延续了一、二、三号线的原则,好记易找,方便群众。

  地铁四号线是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南起航天基地,北至西安北客站,全长35.2公里。四号线的命名按照“突出指位功能、突出地域特点、彰显历史文化”的要求,使用标志性建筑、道路名、片区地名、文物古迹名,不使用企业、商业名城。

  西安市地铁办、市民政局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开征集地铁站站名,先后收集到上万条个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整理形成了站名备选方案,通过现场踏勘等商定了拟用站名。随后,组织了地铁四号线站名论证会,最终基本形成了全线29座车站和停车场及车辆段推荐名称,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推荐名称。

  这29座车站中,大明宫等车站按文物古迹名称命名,五路口等换乘站维持原来站名不变,神舟大道等缺少地标性建筑的车站以主干道命名,市中医医院等车站以公益性建筑名称命名。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四号线 西安地铁 市中医医院 文物古迹 车站 神舟 大明宫 航天基地 微信 车站站名 百姓民生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