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羊肉不能吃”谣言刷屏 “通告”系外地去年发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15-12-01 08:07:3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牛羊肉是咱陕西人经常吃的,可最近微信朋友圈消息就有了这样的说法:病菌爆发,羊肉不能吃。

  马师傅的羊肉店已经两年了,生意一直不错,可他说最近遇上了烦心事。

  马师傅:“现在关于网上羊肉这说法,让人感觉非常生气。”

  来看这条朋友圈的消息——最近羊肉尽量不要吃了,内蒙古周边的畜牧基地布氏杆菌病爆发,这种病人畜共患,不能治愈,医院每天都检查出很多人感染。

  吃羊肉能吃出不治之症,这确实吓住了不少人。

  市民:“不知道是真是假,那天买了还不敢吃了。”

  市民:“听着就感觉毛骨悚然。”

  开羊肉店的马师傅说因为最近羊肉供应量大,22块钱左右一斤的价格和去年最高的30多块钱一斤比起来相差太远。可能是便宜没好货的观念影响,现在才有了羊肉染病不能吃的网络流言。

  马师傅:“不能乱说,不负责任。”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羊肉价格今年持续走低是因为羊肉供应量大,完全是市场调节的作用。

  再来看朋友圈消息中,有一份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政府发布的通告,通告称新疆、甘肃等地发生羊瘟,暂时关闭全县活羊交易市场。

  最终记者也在安阳市人民政府网了解到,安阳市内黄县确实有发布通告暂时关闭活羊交易市场。滑稽的是,发布通告的时间竟是去年的4月份,一年前的图片竟成了谣言的证据。

  而更可笑的是,关于布氏杆菌病暴发的流言早已有之,对此内蒙古周边多省、市的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半年前已经辟过谣。今天西安市农林委动物防疫处针对此事再次辟谣。

  西安市农林委动物防疫处工作人员:“布氏杆菌只是检查中零星的发现过,但已经及时防控处理,畜产品安全是有保证的。(西安)上市的畜产品都是经过检疫的,都是健康的。”

相关热词搜索: 吃羊肉 羊肉价格 刷屏 朋友圈 马师傅 畜产品 动物防疫 布氏杆菌病 供应量 治愈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