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一轿车冲入塘 母子被困20分钟获救后身亡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12-01 15:54:58
[摘要]昨天上午,沿江高等级公路沙头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撞倒三根隔离桩后冲入路边河塘,车内一对母子被困河中。

众人合力将轿车拉上岸

  众人合力将轿车拉上岸

消防队员准备将轿车先拉正

  消防队员准备将轿车先拉正

消防队员敲碎车窗确认车中无人

  消防队员敲碎车窗确认车中无人

  昨天上午,沿江高等级公路沙头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撞倒三根隔离桩后冲入路边河塘,车内一对母子被困河中。虽然这对母子最终被成功救出,但因为溺水时间过长,经医生抢救后,两人均不幸身亡。目前事故详细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救援现场

  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河塘

  消防和村民合力把车拉上岸

  昨天上午11时左右,沿江高等级公路沙头段,一辆行驶中的轿车突然冲入路边的河塘,事发后,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特勤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名爵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河塘内,车内的不少物品散落在水中。据现场的市民反映,车内有一名大人和一名小孩已经被先行救出,但为防万一,消防队员还是决定先将车身拉正,确定车内是否还有人员被困。

  随后,两名消防队员下水,将安全绳绑在轿车底部的两个车轮上,岸上的救援人员则分成两拨,分别拉动安全绳,慢慢地将车身拉正。附近的村民见状后,也纷纷加入到救援的行列中来。在众人的努力下,车身逐渐侧了过来,并慢慢靠近了岸边。

  一名消防队员随后爬上轿车,使用安全锤将车身玻璃敲碎,在确认车内并没有其他人员后,众人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随后,消防人员操作消防车将轿车吊起,岸上群众和消防官兵一起用力将轿车拉上岸。

  村民讲述

  事发20分钟后一男子赶来

  从车里救出一个女人一个小孩

  村民赵先生的家就在事发现场附近,当时家里正准备做饭,突然听到了“咚”的一声响,“我们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路边的三根隔离桩全部被撞坏了,车子也翻到了池塘里面。”赵先生说,看到这种情况后,他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20分钟后,一名男子乘坐警车赶到了现场,男子随后跳入河塘中,从轿车底部拖出了两个人,“看上去是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女的大约30岁,男孩七八岁的样子,看上去像一对母子。”赵先生告诉记者。

  赶来的民警及时对男孩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行动,随后,两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尽管医生极力进行了抢救,但车内的大人和小孩仍然不幸身亡。据悉,河塘有两三米深。

  赵先生告诉记者,女人和小孩都很面生,并不是他们村里的村民,“可能是刚好开车经过这里。”赵先生推测,车内的女子可能在车辆完全沉没前发出了求救信息,第一时间赶来的男子可能就是收到求救信息的人。

  原因不明

  坠河前撞坏三根隔离桩

  疑避让其他车辆导致失控

  好好的轿车为什么会冲入河塘呢?因为现场并没有目击者,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的调查。

  不过现场有村民认为,女子有可能是在避让车辆时发生了意外,“把三根隔离桩全部撞坏了,说明当时的车速肯定不慢。”现场的一位村民表示,可能是对面突然出现车辆,女子避让不及,方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不管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开车还是应该慢一点,多注意一些,安全最重要。”一位村民的话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轿车 入塘 河塘 母子 车身

上一篇:图片故事:金钱围猎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