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龙嘉机场"巧遇"老乡 扑克局输光10余万血汗钱

社会新闻 中国吉林网 作者:王静 2015-12-03 14:08:26
[摘要]车上四人等了一段时间后,那名“老乡”提议大家一起去宾馆内打扑克休闲,玩的就是“打三魁”。

  中国吉林网吉林市讯(记者 王静/报道) 刚下飞机就偶遇老乡,还可以搭乘顺风车,一起等车时,老乡邀请打扑克牌解闷。你如果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就要小心了,因为有人专门以此设下骗局。

  11月26日,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文庙派出所抓获一个诈骗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有负责搭讪的、还有专职司机……专门在龙嘉机场,以老乡一起回家为名,将从韩国打工、探亲回来的乘客骗到宾馆,以等车解闷为由邀请其一起打扑克赌博,以此骗钱。

  巧遇“老乡” 三把扑克输光10余万血汗钱

  11月24日9时许,吉林市文庙派出所接到女子曹某的报案,她是舒兰市人,在韩国有商业往来,经常往返韩国。前一天,她从韩国返回国内,刚走出机场准备乘动车到吉林市再转车回舒兰。这时一名男子走过来,与其搭讪,随后他偶遇一个“老乡”。两人交谈起来,感觉特别亲切,两人一起搭乘动车返回吉林市,对方提出,他们可以一起坐车回舒兰市。两人一起出动车站,一辆捷达车如约前来接站,曹某一起上车,没想到途中,对方称还需要等一个人,捷达车开到吉林市昌邑区上海路一宾馆门前。

  车上四人等了一段时间后,那名“老乡”提议大家一起去宾馆内打扑克休闲,玩的就是“打三魁”(扑克的一种玩法)。

  “第一把,赢了3000元。随后两把牌身上10余万元钱都输光了。”曹女士不仅输了现金,还把两部苹果手机和一块欧米茄手表都输了。

  返回吉林老家后,曹女士感觉到自己被骗了,赶来派出所报案。

  假扮老乡 专骗打工者

  随后,民警展开调查并调取事发现场周围监控录像,最终查明,该团伙4人分工明确,曹女士机场所遇男子姜某负责搭讪,物色目标;所遇“老乡”使用的为假身份证,绰号“金三”;王某负责开车,张某随车同行,凑足赌博人数。

  根据缜密侦查及技术手段,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姜某在吉林市船营区华南小区出租房。11月26日10时30分,民警经过长时间的蹲守,将外出的姜某抓获。意外的是,姜某的同伙张某也在出租屋内,听到抓捕声音,来不及穿衣服,仅穿一条内裤从二楼跳下逃走。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将姜某带回派出所审讯,另一路民警在出租屋继续蹲守。不久,“金三 ”打车赶来出租屋与两名嫌犯商量继续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后,警方锁定团伙作案时使用的“吉B****2”车号捷达车,在吉林市越山路红绿灯处将正在驾车的王某截获。

  经调查,这是一个诈骗团伙,从8月末开始至案发共作案8起,共有4名成员,目前,已经抓获3人,逃跑的张某被列为网上逃犯,还在抓捕中。据几人交代,他们一般选择40-50岁左右,从韩国打工或探亲归来的人假扮老乡拉关系,然后设局行骗。打扑克时,他们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有丰厚的赌资,他们成捆地点钞代替,只在两面使用真钱伪装。

  赌博时,他们会让被骗人先赢几次,然后建议加大筹码,趁机换一副早已摆好顺序的扑克牌,虽然被害人抓到“两王、4个2”的大牌,但最终还是会输。诈骗成功后,他们给被害人提供路费,然后目送被害人上车,以免被害人报警。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老乡 龙嘉 民警 金三 派出所

上一篇:70岁文盲老头冒充中央军委机要局领导骗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