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房主与中介签租房合约 租客却从另一中介租其房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4 07:15:38
[摘要]租客入住,房东本应高兴才对,但东方罗马花园业主张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按照他与惠居不动产、住商不动产签订的三方协议, 11月初就应该拿到房租,但现在不仅房租拿不到,房子也被人住了。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租客入住,房东本应高兴才对,但东方罗马花园业主张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按照他与惠居不动产、住商不动产签订的三方协议,11月初就应该拿到房租,但现在不仅房租拿不到,房子也被人住了。

  与中介签协议出租房屋

  “当初图省事,没想到现在不仅房租要不到,连房子都没法收回了!”12月3日,提起租房经历,西安东郊东方罗马花园业主张先生很气愤。

  10月份,张先生接到小区门口一家名为“陕西住商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商不动产)的电话,称“西安惠居房屋托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居不动产”)要长期租住张先生东方罗马花园的这套房屋,租金比较高,而且每个月月初会将钱打到业主指定账户上,业主每年需减免一个月租金。考虑到房屋能长期出租,10月25日,张先生与惠居不动产签了租房合同,住商不动产作为居间方,与他们签署了三方协议。

  张先生称,到了约定打款时间,他却迟迟收不到房租,打电话询问,无论是惠居还是住商,竟一问三不知。他到小区一看,发现自己房里已有人居住。房客马先生说,他是从西安科威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威不动产)租的,并交了3个月租金。

  科威与惠居法人代表是同一人

  12月3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同张先生来到住商不动产陕西区域总部。一位张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只是提供一个中介平台,目前公司也正在与惠居不动产积极联系,尽快协调处理此事。

  随后,在与住商不动产陕西区域总部同层办公的科威不动产财务室门口,华商报记者看到很多人手中拿着与惠居不动产签订的租房合同。科威不动产权证部负责人刘康正在给他们手写还款证明,承诺惠居不动产所欠的房租,由科威不动产在2016年2月底前偿还。

  华商报记者问刘康,科威不动产与惠居不动产之间是什么关系,刘康说,两个公司法人代表是一个人,此前合作比较顺畅,但11月份,惠居房租拖欠集中爆发,现在由科威接手惠居遗留账务。

  对于目前拖欠的房租如何解决的问题,刘康称,目前的处理措施是:出租住房内无租客的,建议业主换锁,重新对外出租,前期惠居拖欠的租金,由科威代为偿还;出租房内有租客的,建议业主等租期满后,再与租客自行签订合同,前期房租由科威承担。能否按期拿到房租,刘康称,现在只能尽全力去保证。

  张先生说,现在只希望科威不动产到时能兑现承诺。

  业主可通过诉讼要房租

  陕西同步律师事务所律师马聪认为,业主张先生与惠居不动产、住商不动产签订的租房合同,以及惠居不动产与租客马先生签订的租房合同,在法律上都是合同关系。他表示,若业主张先生认为惠居不动产涉嫌合同诈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通过司法渠道提起诉讼,讨要房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 惠居 房地产营销策划 业主 租房合同

上一篇:西安仍有司机不认残疾人证 回应:可记下车牌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