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法添加酚酞和西布曲明 千万别买7种减肥保健品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12-05 06:52:08
[摘要]省食药监局日前公布了2015年全省保健食品抽检监测第一期不合格产品,在7种减肥产品中检出违法添加成分。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省食药监局日前公布了2015年全省保健食品抽检监测第一期不合格产品,在7种减肥产品中检出违法添加成分,非法添加的是酚酞和西布曲明。

  这7种减肥产品分别为:

  1. 清脂3天瘦(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美丽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曼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号为“20140621”)

  2. 金葵花牌脂平喜胶囊(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广济堂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批号为“20140502”)

  3. 苹果醋溶脂减肥时代血脂灵胶囊(标称生产企业为青海油田诚信(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标示产地为香港,批号为“20141102”)

  4. 思路雅牌靓丽胶囊SS燃脂排油(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丽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号为“2013042301”)

  5. 左旋肉碱燃脂苹果醋强效型瘦身胶囊(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花之语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号为“20140402”)

  6. 挺靓牌左旋肉碱维生素BT减肥胶囊(标称生产企业为广州长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宁华高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批号为“20131202H”)

  7. 脂肪燃烧弹减肥时代血脂灵胶囊(标称生产企业为青海油田诚信(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标示产地为香港,批号为“20150102”)。

  其中思路雅牌靓丽胶囊SS燃脂排油检出酚酞和西布曲明,其余均检出酚酞。

  据了解,酚酞是一种化学制品,主要用于医药泻剂和合成塑料制造,口服后会刺激结肠,阻止肠液被肠壁吸收进而引起腹泻,甚至危害神经系统,属有害物质,是国家明令禁止非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西布曲明是西药,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它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批号 左旋肉碱 减肥产品 减肥胶囊 酚酞

上一篇:快来看!陕两乳企发召回公告因产品会引发败血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