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来水爆管太华路成“汪洋” 积水漏到地铁工地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5 07:08:57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凌晨,太华路与凤城二路十字附近一处自来水预留管道爆管,造成太华路凤城一路与凤城二路之间路段大量积水,积水最深处达四五十厘米,该路段双向封闭七个多小时。

  积水淹没汽车整个轮胎

  昨日凌晨5时许,家住西铁大明宫小区44号楼的步女士起来上厕所时,突然听到房间外传来“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她透过窗户看到小区的路面上都是水。“当时水流得特别急,我到外边一看原来水是从太华路上流近小区的,已经一片汪洋了。”步女士说。

  商户陈先生在小区门口开包子铺,他4点左右就在店里准备卖早餐,过了一会他就听到外边一阵嘈杂声,他一看太华路上全是水。陈先生说,十几分钟时间积水漫过道沿,已经有市政人员赶到。

  昨日上午7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交警在太华路与北二环十字进行疏导交通,太华路与北二环十字向北方向开始交通管制。同时,太华路凤城一路与凤城二路之间路段南北双向全部封闭,该路段路面上仍有大量积水。从路边停放的一辆汽车上看,水面已经淹没了整个轮胎。十几名市政工作人员在进行清理,在西铁小区门口附近工作人员用沙袋将部分积水圈住,避免积水再次进入小区。

  华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漏水点位于太华路与凤城二路十字东北角地铁四号线的施工工地内,从该工地门看,仍有较小的水流往外流出,但漏水地点并无施工设备。

  积水漏到地铁施工工地里

  据了解,漏水点所在工地属于地铁四号线曹家庙站施工工地。该工地的负责人屈梦说,昨日凌晨4时30分许,他接到汇报说工地附近产生大量积水,水是从工地内流出,初步判断是自来水管道爆管。于是他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到现场处理,由于当时太华路上产生了四五十厘米的积水,他又联系了交警并安排工作人员对产生积水路段进行隔离,疏导车辆绕道,并将积水路段的下水管道井盖全部打开,方便分流积水。

  屈梦说,事发时漏水点所在工地上并没有施工,他们配合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关闭阀门后,主要是现场清理的工作,由于积水也漏到地铁施工工地里,会对施工进度产生一些影响。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受自来水爆管影响,太华路凤城一路至凤城二路之间路段南北双向封闭管制七个多小时,直至昨日上午12时许,该路段恢复畅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方面了解到,经初步调查漏水原因是太华路与凤城二路十字附近一处预留管道发生爆管,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受此次事故造成太华路附近的供电局小区以及部分商铺用水受到影响,自来水公司正在积极抢修,预计5日凌晨4时左右会恢复供水。

相关热词搜索: 太华路 爆管 积水 自来水公司 自来水管道 路段 漏水点 地铁施工 地铁四号线 轮胎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