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忘给老婆买礼物 自罚200个深蹲致肌肉溶解

社会新闻 荆楚网 作者:高家龙 2015-12-05 10:48:28
[摘要]武汉一位老公觉得愧对老婆,竟自罚做了200个深蹲表示歉意,没想到因运动过度患上肌肉溶解症,进了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 忘记给老婆买生日礼物怎么办?武汉一位老公觉得愧对老婆,竟自罚做了200个深蹲表示歉意,没想到因运动过度患上肌肉溶解症,进了医院。

  易先生跟老婆自谈恋爱以来,每年老婆过生日都要买礼物。前不久,又迎来了老婆的生日,可他竟然忙忘记了。当天回家后,两手空空的他愧疚不已,便提出做200个深蹲给老婆赔罪,没想到做完后双腿剧烈疼痛,至次日早上双腿疼痛未减,还浮肿了,晨尿的颜色变成酱油色,连忙在老婆搀扶下来到医院就诊。肾内科医生检查,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

  该院肾内科主任伍军说,人体的肌肉包括心肌、平滑肌及骨骼肌,其中心肌及骨骼肌是有横纹的,人体的横纹肌大多是骨骼旁边负责运动的肌肉。横纹肌溶解症是指一系列影响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应的多种遗传性或获得性疾病导致的横纹肌损伤,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漏出,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及代谢紊乱。

  医生提醒,运动要循序渐进把握好度。尽管下蹲运动是一种简便的健身法,无需器具和场地,也要控制数量和频率。此外,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下蹲运动,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体质虚弱的老人,关节疾病患者以及女性孕期经期都不适宜做该运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老婆 肌肉 深蹲 横纹肌溶解症 买礼物

上一篇:山东百余女生寒冬露大腿穿空乘制服拍合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