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一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将其拘禁虐待3天获刑

社会新闻 郑州晚报 作者:鲁燕 2015-11-25 07:56:39
[摘要]南阳市中院法官王飞舟说,刘某仅凭酒桌上的几句捕风捉影,就怀疑妻子有外遇,限制妻子人身自由,并且殴打、辱骂妻子。

  今天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昨天南阳市中院通过省高院对外发布一组近年来审理的案件。

  南阳桐柏某乡刘某常年外出打工,2013年春节回家过年,在酒桌上听人说:“咱们在座的人中,有人在外辛辛苦苦,可挣的钱都让媳妇在家养汉子了。”

  刘某便怀疑是自己妻子,他将妻子拘禁在家3天,拒绝父母及子女的劝解和看望,多次用打耳光、拽头发、皮带抽、泼冷水、言语威胁等方式虐待妻子。

  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

  南阳市中院法官王飞舟说,刘某仅凭酒桌上的几句捕风捉影,就怀疑妻子有外遇,限制妻子人身自由,并且殴打、辱骂妻子。生活中,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究其原因就是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夫妻双方缺乏必要的沟通和理解,再加上中国男性普遍存在“大男子主义”倾向,遇到问题容易将责任归咎于妻子身上,从而酿成恶果。

  王飞舟建议,夫妻之间在确保互相忠诚的基础上,应注意加强沟通,在一起时要多通过聊天等形式,消除生活中可能存在的误会和不解。

  案例显示,因家暴引发的凶杀、离婚等案件,受害方大多数为女性。

  法官建议,女性遭受家庭暴力,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利。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线索提供 郑荣敏 王彬

  作者:鲁燕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外遇 刘某 丈夫 老婆 大男子主义

上一篇:小学男教师被指猥亵男童被拘 因缺物证被释放 下一篇:内蒙古中学生遭同学围殴 持刀将1人捅10刀致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