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客专”出陕入川第一隧道顺利贯通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史凯强 刘伟锋 胡瑜敏 2015-12-06 14:11:32
[摘要]经过两年多艰苦的努力,西成客专陕川交界第一隧道-----宁强毛毛山隧道12月1日顺利贯通。

\

  “西成客专”出陕入川第一隧道顺利贯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 刘伟锋 胡瑜敏)经过两年多艰苦的努力,西成客专陕川交界第一隧道-----宁强毛毛山隧道12月1日顺利贯通。

      毛毛山隧道横穿陕川两省,位于宁强县关沟村和四川省广元市转斗乡之间,是中铁三局西成客专10标段项目部一个硬骨头工程,该隧道全长1958米,在陕西和四川境内各979米,隧道洞口处土层较浅,稳定性差,极易坍塌,工程施工难度大,施工条件十分恶劣。

      中铁三局西成客专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延峰说,毛毛山隧道在施工过程中,两次穿越地质破碎带、断层带,为克服断层带、岩石破碎、涌水、夹土夹石等困难,项目部采用短进尺、强支护、弱爆破等方法,顺利通过了断层带。

      由于隧道出口临近108国道,为确保安全,项目部在108国道附近安装了临时被动防护网,在洞口段采用大管棚加强支护等措施,确保了施工安全。

      经30个月的艰苦努力,工程项目部最终制服了西城高铁陕川段上的这条拦路虎, 毛毛山隧道也将成为川陕人民出秦入川、出川入秦的第一通道。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洞口段 大管棚 隧道洞口 西成客专 加强支护

上一篇:网曝西安医学院疑在狗身上做实验后遗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