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医学院实验用狗疑遭弃 老师:实验只能用动物做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5-12-06 16:17:36 编辑:刘超 作者:韦海 刘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日,志愿者拍到实验用后的狗被遗弃

  5日,志愿者拍到实验用后的狗被遗弃

  西部网讯 (记者 韦海 实习记者 刘望)昨日,有志愿者向西部网报料,称西安北郊某医学院未进行无害化处理,就将实验用后的狗随意丢弃在楼顶,任其自生自灭。网友微博中展示的照片里有十几只狗,这些狗刚刚做完手术,有的嘴还被纱布捆绑,被蓝色的无菌布包裹。为核实情况,西部网记者前往学校进行调查。

  爱狗志愿者:实验动物应当实施安乐死 不应随意丢弃

  12月6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学校看到,发养试验用狗的基础医学部已经大门紧锁,记者从旁边一座教学楼的天桥来到基础医学部楼顶,基本确定了网友所发图片就是这里。记者看到,仍有8只健康的实验用狗被拴在六楼的栏杆上。与网友提供的图片不同的是,一些蓝色的无菌布仍被扔在地上,但实验用过的狗已经不见了踪影。

  一名自称兽医专业出身的爱狗志愿者对学校的做法表示质疑,他认为,动物做完实验以后,应当实施安乐死,而不是将未完全死亡的狗随意丢弃在露天场所,更不应该把狗的嘴捆绑。

  随后赶来的一名学校老师向志愿者解释,由于狗的个体有差异,麻药所能维持的时间长短不一,因而有些狗会醒的比较早,因为疼痛会产生抽搐。

  一名围观学生还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实验用狗生性凶猛,为了避免狗伤到人,他们会将狗的嘴绑上,待狗完全丧失攻击能力的时候才会将狗嘴上的绷带解开。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医学院 实施安乐死 爱狗 学校老师 陕西省实验动物管理办法 院校 手术 实验动物管理条例 医学部 抽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