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外媒刊登圣诞老人“讣告” 称其227岁去世惹众怒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2-06 17:36:12
[摘要]资料图:身穿圣诞老人服饰的男子爬上百米高楼。网民在smart的社交网站专页上留言投诉,斥责厂方“无脑” 、 “不够敏感”等, smart公司为事件致歉,并实时撤下广告。

外媒刊登圣诞老人“讣告”称其227岁去世 惹众怒

  资料图:身穿圣诞老人服饰的男子爬上百米高楼。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又到了一年一度圣诞老人“出没时间”,不过每逢佳节,总是有成年人想“破坏”儿童们美好的梦想。挪威最大报章《晚邮报》上周四在网站刊出讣文,宣称“生于1788年12月12日”的圣诞老人,度过漫长而活跃的一生后去世,享年227岁,“葬礼将于12月28日在‘北极教堂’举行”。

  报道指出,虽然这则讣文只是调侃,但随即引起争议,报社前日移除文章,并刊登道歉声明。

  这宗事件发生的原因未明,报社发表声明指,会检讨内部发文程序以确定问题所在。编辑博鲁德称,该报对刊出讣文有严格指令,这次做法明显违反指令,不应该发生。

  无独有偶,德国车厂smart最近亦制作了一个电台广告,广告中一名母亲表示:“孩子们以为祖父就是圣诞老人,希望他们永远也不要发现圣诞老人不是真的。”结果两名躲在后座的小孩实时大叫:“什么?”广告原意是宣传车厂旗下迷你车车身狭小但空间多,却没想到很多小孩同时有机会听到广告,结果激怒不少父母。

  网民在smart的社交网站专页上留言投诉,斥责厂方“无脑”、“不够敏感”等,smart公司为事件致歉,并实时撤下广告。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圣诞老人 讣告 外媒 smart 无脑

上一篇:阿塞拜疆平台着火已经导致32人死亡 30人失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