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患癌的哥给妻子筹手术费 揣就诊卡术后跑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07 07:00:24 编辑:曹静 作者:段晓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1.jpg

  因为每隔1个小时,的哥廖师傅就需要上一次厕所,他需要时常把停运的牌子放在挡风玻璃前面。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从北京来西安旅游的谢先生是名医生,他在打车时发现的哥面色不太好,一问才知,的哥患有膀胱癌,因家庭困难,一直还在跑车。由于身体原因,的哥需要一小时上一次厕所。

  医生打车 发现的哥身体不适

  5日中午,北京游客谢先生从曲江打车到回民街游玩,路上他发现开车的出租车司机面色异常,出于职业习惯他就问了问,没想到这位的哥的经历,让他感慨不已。的哥说,自己患有膀胱癌,才做完手术,本来还应在家休养,但祸不单行,妻子又被查出脑部囊肿,手术需要十多万元,家里有一对4岁多的龙凤胎,身体也不好。受生活所迫,只好再出来跑车。

  谢先生说,在他打车的半个多小时里,司机因为身体原因,半路停下来上了次厕所,为此司机还不时向谢先生道歉。在行车途中,路况稍不好时,颠簸还会触发的哥身体疼痛。

  没钱交学费 一对龙凤胎不能上幼儿园

  6日,华商报记者根据谢先生提供的车号,找到了这位名叫廖坤尧的出租车驾驶员。

  廖师傅说,他今年41岁,老家在山阳,来西安打工已经快20年了,开出租车是近四五年的事。去年12月,他被查出膀胱肿瘤。今年年初,在省肿瘤医院接受了手术,膀胱被切除了一部分。手术后,就有了尿频这个毛病,半小时到一小时需要上一次厕所。

  术后的廖师傅本应多休息,但今年9月,他33岁的妻子又被诊断为脑部囊肿,需要做开颅手术切除。

  “光手术费就得十几万。”说到妻子的病,廖师傅泪流满面。因凑不齐手术费,妻子目前只能吃中药缓解病情。廖师傅的父亲还患有肝病,为了不给他增添负担,说什么都不去医院治疗。家里还有一对4岁半的龙凤胎,因为经济原因,两个孩子至今未上幼儿园。

  揣4家医院就诊卡 发病随时就诊

  廖师傅说,他在做完切除手术后,又被查出反流性食管炎、萎缩性胃炎。无奈之下,今年10月,他从老家山阳回到西安,重新开上了出租车。他租了间民房,买了简单的锅灶,每天凌晨4时起床,给自己做饭,由于胃不好,只能吃流食,吃过饭后,他再给饭盒里装一些,上午10点多跑车途中吃。

  廖师傅的出租车后备厢里,放着一个大塑料袋,里面有四五种药,还有一沓医院的检查单、一个大的保温饭盒。廖师傅身上装着4家医院的就诊卡,身体出问题时,随时去医院检查。

  廖师傅的前车主和现在的车主对他家的情况都比较了解,前车主彤先生说,廖师傅生病前一直给他开车,当时廖师傅身体就不太好,“家里情况非常不好,他还没好彻底,爱人又出问题了,还有两个娃,真是可怜人。”

  一位泌尿外科医生表示,像廖师傅这样的病人,一定要定期复查,按时吃药,多饮水,随时注意身体状况。开出租对膀胱肿瘤影响不大,但病人需要注意休息。

相关热词搜索: 跑车 手术费 反流性食管炎 患癌 师傅 妻子 回民街 医生 车主 膀胱肿瘤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