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女子收藏百元错版币 水印倒置值多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5-12-07 18:03:15
[摘要]十多年前,丈夫在广州给工人发工资时,因为一张百元人民币水印倒置,被工人认为是“假币”而退给丈夫,之后自己就一直保存了下来。

1.jpg  

  十多年前,丈夫在广州给工人发工资时,因为一张百元人民币水印倒置,被工人认为是“假币”而退给丈夫,之后自己就一直保存了下来。近期,全国各地的错版人民币出现百万叫价的新闻报道,让宝鸡市民邹女士对这张保存下来的人民币心生期望。

  “你们看看这个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新闻上都报道这种错版币价值挺高的,那么怎样能变现呢?”12月7日,宝鸡市民邹女士在家里拿出一张夹在本子里保存完好的人民币。华商记者看到,这张1990版一百元人民币,编号为RK79698857,从表面上看与其他纸币没有区别,保存完好,拿起来朝着亮光处看水印头像却是倒置的。

  当日,华商记者陪同邹女士来到中国银行宝鸡市行政中心支行,将这张1990版的100元人民币交给银行工作人员查验真伪,银行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这是一张真币,看到水印是倒置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张错版币,建议邹女士继续收藏起来。

  对于人民币水印倒置问题,华商记者咨询了陕西省收藏家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会长朱家宇。水印倒置或由多种原因造成,因为没有见到邹女士的真币,目前还不好说,朱会长表示,有极个别人民币在印刷过程中会出现打折、移位等问题,这只能称为人民币印刷过程中出现的残次品,并不能称为“错版币”,印刷人民币出现制版的版别错误时才能称为错版币。

  至于有无收藏价值,还要看收藏者的个人喜好,对于喜欢猎奇收藏者就有一定的价值。朱会长表示,现在流传着很多错版人民币被炒至上万元甚至百万元的消息,但通过和其他省市收藏协会的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他了解到,国内目前为止还没有成交的,但不排除私下交易的,目前基本上都是有价无市。

  华商记者 张欣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108国道改扩建 勉县3824棵水杉被砍市民惋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