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京东与陕签战略合作 刘强东要给户太八号当代言人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王媚 2015-12-08 07:21:01
[摘要]昨日,京东CEO刘强东来到西安,不仅与陕西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快建设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物流基础设施,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精准扶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紧密合作。

1.jpg 

  昨日,京东CEO刘强东来到西安,不仅与陕西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快建设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物流基础设施,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精准扶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紧密合作。刘强东还在分享会现场大谈农村市场潜力,从全国谈到陕西,虽然这次来西安只吃过一次户县的户太八号,但他说,这味道比国外的美多了,如果还没有代言人,那便是他了。
  省长欢迎电商企业来陕发展
  据悉,省长娄勤俭、副省长王莉霞等出席签约仪式。娄勤俭表示,陕西是资源大省、科技强省,汇聚了全国大批高端人才,经济发展一直处在上升通道,已稳步迈入中等发达省份行列。“一带一路”框架和互联网+政策为陕西未来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欢迎京东这样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电商企业来陕西发展,双方围绕农村电商、物流枢纽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在此次合作协议中,京东将加快西北运营中心(西安)建设,力争到2020年京东在西安的物流仓储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以上,并加快陕西省内市级物流仓储中心、社区自提柜、社区合作自提点、配送终端网点等电商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双方将通过共建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开展农资电子商务试点以及金融创新产品,帮助农民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刘强东看中陕西农村市场
  在现场,刘强东讲起他从中关村柜台起家的创业故事,大家多会被他充满正能量的经历感动,而此次“农民儿子”刘强东在一张感情牌之外,也“暴露”出扩张农村市场的巨大野心。今年年初,刘强东在农村悄然组建起一支队伍,这些人年轻、会网购,在当地有着不错的人缘,“乡村推广员”这份职业在全国农村蔓延,他们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教会村民们如何网购,并发掘有市场优势的农产品和土特产在京东上销售。在陕西,京东的区县服务中心已达51个,乡村推广员7000余人。
  刘强东看中陕西的,正是有着丰富农产品资源和潜力巨大待开发的市场。他告诉记者,京东在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仓储物流、云计算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4年在西安建成的西北运营中心业务覆盖陕、甘、宁、青、新五省区,今年1-9月期间,西北区域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90%。本报记者王媚

图解:户太八号"真真假假咋区分?>>>>详细阅读

1.jpg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 刘强东 陕西发展 战略合作 电商

上一篇:西安在职教师校外"走穴"调查 给补习机构揽生源 下一篇:咸阳一女司机停车挡住店门 挪车时遭公职男子殴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