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陕海外旅游每餐平均178元 肉夹馍风靡美国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唐明军 2015-12-08 10:03:27
[摘要]12月7日,美团大众点评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海外游餐饮消费报告》。海底捞餐饮股份公司总经理杨小丽介绍,从2011年海底捞已经进驻海外,截至目前,已在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开设了近10家分店。

  12月7日,美团大众点评研究院发布《中国人海外游餐饮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到1.17亿。海外游人次和消费能力的增长,伴随而来的是空前广阔的海外游餐饮市场。2014年中国人海外游餐饮的市场容量已突破2000亿,预计今年将接近2500亿。其中,在海外的中餐馆总数量达到20万家,中餐已在188个国家和地区开馆,中国美食已经成为全球性火爆美食。

  知名中餐纷纷拓展全球市场

  据报告统计,海外中餐馆约有20万家,覆盖了188个国家和地区。这相当于麦当劳全球门店数的5.5倍。其中,海底捞、小肥羊、黄记煌、眉州东坡等国内知名餐饮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尤其是国人喜欢的煎饼果子、陕西肉夹馍等特色小吃也在国外身价倍增。对此,记者在采访西安黄记煌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鹏时,他表示,2013年黄记煌在国内已经覆盖了国内所有省会城市。当时还没有其他哪个中餐把中国所有省会城市全覆盖。此后,黄记煌开始向全球拓展。随着资本市场介入,更加推动了黄记煌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

  据程鹏介绍说,2014年春节前,新加坡店已经正式开业。截至目前,已经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开设分店。目前,在美国洛杉矶、马来西亚店,都在筹备中。黄记煌已经坐拥510家分店,其中海外近20家分店,目标是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中餐店之一。

  海底捞餐饮股份公司总经理杨小丽介绍,从2011年海底捞已经进驻海外,截至目前,已在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开设了近10家分店。

  陕西锅贴肉夹馍最受欢迎

  据了解,中国的特色小吃搭上了海外游热潮,漂洋过海后身价倍增。天津煎饼果子走红英国,湖南美食牙签牛肉进军新马泰。其中,西北名吃肉夹馍,在美国大排场龙。风味独特的中国特色小吃也受到越来越多华人和“老外”的青睐。

  2014年美国《时代》周刊调查显示,中餐在美国人圣诞期间购物清单中列第二位,仅次于电影票。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2014年“美国人最骄傲的100件事”,中餐外卖位列其中,左宗棠鸡、锅贴、春卷、炒饭广受欢迎。

  陕西人海外游每餐抵国内吃3顿半

  据统计,在国外吃顿饭,人均消费价格达到173元,够在国内吃上两顿。高消费餐饮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法国的餐饮消费水平最贵,平均每餐高达490元,阿联酋和美国紧随其后,餐饮人均消费分别为380元和362元。

  在吃饭花费上,各省国内外餐饮支出水平普遍存在差距。陕西人海外游平均每餐花费178元,和全国平均水平173元持平,陕西省内每餐消费50元,陕西人海外吃一顿,抵国内吃3顿半。记者 唐明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陕 旅游 黄记煌 陕西肉夹馍 左宗棠鸡

上一篇:冬季家庭燃气隐患多 做完饭应先关阀门再关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