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王府井抢名表案2次开庭 家属称被告精神异常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5-12-09 14:02:37
[摘要]王府井名表抢劫案12月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二次开庭,法庭上被告人梅杰灵是否具有精神疾病成为焦点。昨天上午10点,王府井名表抢劫案被告人梅杰灵一审二次开庭,因为梅杰灵是马来西亚人,第一次开庭审理时全程需要翻译,所以昨天的庭审还是举证质证的阶段。

  王府井名表抢劫案12月8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二次开庭,法庭上被告人梅杰灵是否具有精神疾病成为焦点。

  昨天上午10点,王府井名表抢劫案被告人梅杰灵一审二次开庭,因为梅杰灵是马来西亚人,第一次开庭审理时全程需要翻译,所以昨天的庭审还是举证质证的阶段。

  在公诉人出示了两组证据之后,庭审的焦点主要集中到梅杰灵到底有没有精神疾病上。

  由于梅杰灵家属反映其存在家族精神病史,曾有精神异常表现,提请做司法鉴定。公诉人出示了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司法鉴定中心精神病司法鉴定书:鉴定检查时,未见精神病性症状,表明被鉴定人实施违法行为时,辨认与控制能力存在,最终的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梅杰灵实施违法行为时,无精神病性症状影响,辨认与控制能力存在,完全刑事责任人。

  对于公诉人提供的梅杰灵无精神病症状的鉴定结论,辩护律师提出了异议:提请精神鉴定,不是鉴定他去做鉴定时刻的精神状态,而是要判断他做这件事情,自始至终做过这件事时候的精神状态,拿这个鉴定过程当中表情平静来评判他在案发时的行为,是否正确?辩护方认为在没有客观的材料极其对于脑部以及身体的状况,以及当时行为进行评判的情况下,这个精神检查是不完整不全面的。

  辩护律师提出,梅杰灵父亲及同卵双胞胎哥哥都患有遗传类精神疾病,希望法庭对梅杰灵从轻处罚。

  庭审进行到当天下午4点多结束,法庭将择期对梅杰灵涉嫌抢劫罪进行宣判。

  新闻回顾:马来西亚男子抢劫11块名表

  今年3月16日晚,马来西亚男子梅杰灵在王府井持仿真枪抢走卡地亚手表11块,20多分钟后,梅杰灵被警方抓获。11月24日,梅杰灵因涉嫌抢劫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我们来回顾一下案件和第一次庭审的情况。

  今年39岁的梅杰灵出生在马来西亚,于2005年来到北京,在案发前6个月,梅杰灵失业。今年3月16日19时,梅杰灵带着仿真手枪和约束带等工具,来到王府井东街8号澳门中心一层L101铺卡地亚表店,用仿真手枪胁迫店员肖某,抢劫了卡地亚牌手表11块,然后逃离了现场。

  19点13分接到报警后,北京警方立即调集附近武装处突车组进行抓捕。20多分钟后,嫌犯梅杰灵被警方抓获。

  11月2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梅杰灵涉嫌抢劫案,在庭审当中,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梅杰灵表示认罪,但对于怎么实施的抢劫、如何逃走的等一些问题,他却一再表示自己记不清楚了。

  在举证质证阶段,公诉人出示了证人的证言,还原了抢劫案的现场。

  同时还有三份证人证言还原了梅杰灵抢劫后的逃跑过程。

  因为梅杰灵是马来西亚人,庭审全程需要翻译,目前庭审到了举证质证阶段,12月8日,二中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梅杰灵 精神疾病 开庭审理 精神异常 名表

上一篇:吐鲁番沙尔湖玛瑙滩现无名男性干尸 疑为捡石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