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公益网友大山白血病恶化 热心市民捐献血小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付垚 2015-12-10 09:19:27
[摘要]昨日上午,在中心血站大厅里,聚集了几十名热心市民,他们大多并不认识,却是为了给同一个人捐献血小板,这个人就是被大家习惯称呼为“大山”的西安志愿者于爱军。据了解,“大山”的病情近期出现恶化,但是他一直积极配合治疗,热心人的捐献也让所需血小板的数量有了保障。

\

  市民为志愿者“大山”捐献血小板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中心血站大厅里,聚集了几十名热心市民,他们大多并不认识,却是为了给同一个人捐献血小板,这个人就是被大家习惯称呼为“大山”的西安志愿者于爱军。因为近期“大山”白血病出现恶化,急需血小板,大家得知消息后主动赶来捐献。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朱雀大街西安市中心血站,此时血站大厅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准备为“大山”捐献血小板的人,这些人大多数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得到消息而赶过来的热心市民。十几年前,陕西华县发生水灾,“大山”买了一车的月饼等食品,送到灾区农民手里,并从此当起了志愿者。和“大山”较为熟识的志愿者王振告诉记者,“大山”名叫于爱军,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主持、书法、武术样样都行,为人也很乐观,所以在志愿者队伍中很受欢迎,他的歌唱得特别好,被称为“公益歌王”。

  “七年前‘大山’被查出中性粒细胞白血病,但他并没有被病魔吓倒,在积极治疗的同时继续参加公益活动。去孤儿院、敬老院、慰问抗战老兵,如果不说,你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白血病人。”王振说,“这些年的双休日,他几乎都是在做公益,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病情恶化,急需别人捐献血小板。”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一情况,王振和其他许多志愿者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处发布了消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有大量的热心人报名希望捐献血小板给“大山”。“我们对前来捐献者的人数进行了控制,只通知了20位前来,因为这个数量能基本保证‘大山’最近一段时间的血小板用量。”王振说,昨天上午,一共有35位热心市民赶来,其中还有些人是专程从外地赶来的。

  这些捐献血小板的市民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也从二十多岁到五十几岁不等,有西安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卓坤利,还有连续三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黄哲等。“他就是一个山一样的人,像山一样厚重,去保护着别人,现在他遇到了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不能不管这个好心人,我们不能让这座大山倒下。”卓坤利说。

  据了解,“大山”的病情近期出现恶化,但是他一直积极配合治疗,热心人的捐献也让所需血小板的数量有了保障。文/图记者付垚

  华商网友呼吁救助

  为了大山一一华商公益互助聚首西安血站

  一起为大山互助捐献血小板

  为大山求助血小板的消息发布后,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今天上午35位志愿者来到了血站,经过检查12人合格,共捐献了19个治疗量3800毫升,目前可以满足临床使用了,如果以后需要我们再通知大家,感谢所有关注、参加捐献的朋友们![详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山 抗战老兵 血小板 中性粒细胞 治疗

上一篇:吸费号码或是谣言 实为骗子借机推销设备陷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