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依托旅游带动发展 眉县汤峪示范镇建设华丽转身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2-11 09:10:51 编辑:白玫 作者:秦一乔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s1.jpg

  太白山是秦岭山脉主峰,近些年,眉县因地制宜,将汤峪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与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景区开发相结合,推进镇区经济快速发展。12月10日一早,“追赶超越看陕西”采访团一行赶到眉县,感受这太白山下小镇的新风貌。

  汤峪示范镇建设迅速成型 项目留住游客

  自2011年汤峪镇被列为重点示范镇以来,在规划阶段就要求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将示范镇规划和产业新区规划深度融合,实现两规合一,一张蓝图引领建设,如此避免了重复建设,是该区域能够迅速成型的关键一点。

  仅仅数年时间,这个秦岭小镇面貌焕然一新,曾经除了温泉就“没啥可玩”的汤峪,目前成了以“一山一谷一温泉”(太白山、红河谷、汤峪温泉)为中心,拥有温泉欢乐谷、太白山索道、滑雪、庵令古城和农家乐等众多项目的旅游综合体。据统计,截至今年十一月,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游客总数达到1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亿元。

  太白山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交通先行

  太白山一级客运站暨游客服务中心,位于旅游区纵向主干道路迎宾大道东侧、横向主干道路中心大道南侧,位于旅游区中心位置。总投资1.6亿元,占地130亩,建筑总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主站楼1.5万平方米。室外生态停车场可停放大、中、小型车1200辆。主站楼一层东区为客运中心,承担客运站的功能,目前已开通了西安、宝鸡到我们客运站的班线车辆;西区为游客中心,承担太白山旅游票务、咨询服务;东西两区二层由观光平台连接,同时承担旅游区公交电瓶车的调度管理、太白山景区内及山外综合服务区智慧化管理;三层为商务接待区,配有简餐厅、临休室等。游客服务中心最大日接待量1.2万人次,可以说是集客运服务、票务服务、游客咨询、导游导购、景区安保、智能导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据介绍,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游客服务中心。

  该项目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25日建成。项目投用后为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同时也大大方便了镇区居民的出行,项目共安置镇区剩余劳动力700多人,使镇区居民能够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由农民向居民的转变。

相关热词搜索: 依托 旅游 带动 发展 眉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