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买买买高校20强"陕3校上榜 西工大学生爱买五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2 06:57:50
[摘要]在主要大学女生人均网购支出中,西安交通大学排名13,西北工业大学排名1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排名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日前,淘宝发布中国互联网消费趋势报告,通过对2011~2015年淘宝数据分析,盘点出最能“买买买”的20所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榜。

  北大、中央音乐学院学生网购金额遥遥领先

  报告显示,“买买买高校20强”中,北京大学和中央音乐学院遥遥领先,人均消费金额甚至超过一年多在校学费和生活费总开销。从大学所在的地域来看,前十主要分布在北京和上海。购买力较弱的几所大学均处于西北。

  在主要大学女生人均网购支出中,西安交通大学排名13,西北工业大学排名1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排名19。在男生人均网购支出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排名15,西安交通大学排名17,西北工业大学排名19。

  西北大学研究生刘同学每月在网上买东西花费500元左右。“我基本每个月网购在1000元左右。”西安交通大学大三学生小唐表示,现在快递很方便,不用出校门也什么都不缺。

  “大学生消费能力有限,网购产品多是生活用品如衣服、运动鞋、小零食。”在西安交通大学附近送快递的小赵介绍,高校女生大部分网购的是服装和护肤品,男生多数为电子产品等,现在网上买水果也比较普遍。

  西工大学生爱买五金用品 西农大学生爱买骑行装备

  经济条件决定了大学生消费档次主要是以中档为主,但个别高校高档消费的占比依然突破了20%。高档消费占比较高的高校集中在北京和上海。艺术类院校普遍消费档次较高。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网购中的高档消费比例在10%左右,西北工业大学为9%左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骑行装备网购占比中排名第一。五金用品开支占比中,西北工业大学排名第四,仅次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

  从时间跨度来看,大学生购物在下午两三点和晚上10点之后是高峰。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高校女生 大学生消费

上一篇:亚洲最贵城市西安上榜位列20 排名在悉尼台北之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