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国华裔男子中弹33年后死亡 凶手被捕时已花甲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2-12 17:02:22
[摘要]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3年前在布鲁克林街头,一位华裔青年在汽车座位上遭人从后方枪击,胸口等处身中四弹,伤势虽然严重,但奇迹般活了下来,直到两个月前死亡。

美国华裔男子中弹33年后死亡凶手被捕时已花甲

  叶比利1982年遭枪击的地点,如今已是宽阔马路,今昔非比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3年前在布鲁克林街头,一位华裔青年在汽车座位上遭人从后方枪击,胸口等处身中四弹,伤势虽然严重,但奇迹般活了下来,直到两个月前死亡。纽约市警方11日宣布将这起案件重新画分为凶杀案(homicide)。当年涉嫌开枪但最终无罪释放的华裔男子,在花甲之年即将到来之际,将重新面对牢狱之灾。

  这起案件发生在1982年6月14日凌晨2时左右,地点在布鲁克林高地(BrooklynHeights)小区Sands街西向夹布鲁克林-皇后区快速路(BQE)的高速公路桥下,时年25岁的叶比利(Billy Yee,音译)被发现倒卧在一辆汽车驾驶座位上,身上四枪都是从背部射入。警方表示,当时在案发地点南方街区刚发生一起毒品交易案。

  叶比利被送往Cumberland医院抢救,重伤的他最终脱离生命危险;不过,枪伤虽然没有立即夺走他的生命,但30多年来病痛如影随形,最终导致他在今年10月2日死亡,享年59岁。法医在叶比利死后进行检验,本月10日确定他的死因是凶杀。

  当年同为25岁的曹史坦利(StanleyCho,音译),在案发后被捕,被以暴力攻击(assault)和非法持武(criminal possession of a weapon)两项罪名移送法办,但最终并未受到检方起诉。如今,他已是58岁的中年人。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将分析是否以凶杀罪名起诉曹史坦利。

  (原标题:美国华裔男子中弹33年后死亡 凶手被捕时已花甲)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叶比利 死亡 Cumberland Sands 华裔男子

上一篇:日女子靠化妆变女神 网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