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替陌生人出头致人死亡 藏身矿山23年被抓获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5-12-04 16:40:17
[摘要]1992年,在宜昌市猇亭区一处建筑工地工棚内,年轻小伙李某与工友张某因一盒音乐磁带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李某被打伤。

男子替陌生人出头致人死亡藏身矿山23年终落网

  犯罪嫌疑人躲藏23年后被抓获 猇公宣 摄

  中新网宜昌12月4日电 (猇公宣)男子街头偶遇一位打架受伤的陌生人,崇拜电影里江湖大侠的他决定为陌生人讨公道,谁知失手将人打死。在藏进深山煤矿23年后,他最终被警方抓获。12月4日,湖北宜昌市猇亭区公安分局通报,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992年,在宜昌市猇亭区一处建筑工地工棚内,年轻小伙李某与工友张某因一盒音乐磁带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李某被打伤。在医院进行治疗后,李某在街头行走时遇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男子主动上前询问李某为何受伤,李某称自己被外地人欺负,打破了头。

  该男子名叫刘某,20岁,四川达州人,当年在猇亭做油漆工。刘某一直崇拜小说电影里的江湖大侠,见李某被打,自认为“讲义气”的他决定“拔刀相助”。当晚,刘某带着老乡,提着钢筋、木棒等,在李某指引下找到张某讨说法,不料失手将张某打死。

  案发后,刘某如同人间蒸发,警方也查不到刘某的真实身份,破案工作一度中断。但办案民警始终没有忘记该案,23年来,猇亭公安分局局长、刑拘大队长、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每次新老交替时,老民警会像传递接力棒一样,将掌握的最新进展告诉给下一位,以此积累有效线索。

  今年年初,猇亭警方多次赴四川达州、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开展秘密走访,先后从各地抓获多名当年参与群殴的同伙,从他们口中知道了刘某的真实身份,并通过相关线索得知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于广州。

  7月28日,专班民警在广州火车站发现了刘某的弟弟,并有一中年男子和他同行。专案组迅速请求当地铁路公安机关协助,成功将两人控制。经查证,这名同行人员就是潜逃了23年的命案逃犯刘某。

  刘某交代,作案后他仓皇逃回老家,几天后又躲进深山一煤矿矿井内,以干体力活为生。躲藏期间,他很少与工友交谈,生怕言多必失,他也不敢用真名,不敢结婚,不敢用手机,甚至回家看望父母也在夜深人静时,白天坚决不会出门。“现在终于解脱了。”刘某说。

  据了解,在警方协调下,参与当年群殴致人死亡的多名嫌疑人主动向受害人家属赔付了24万元死亡补偿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致人死亡 李某 落网 矿山

上一篇:“犀利哥”横躺路中吃东西 高速交警严肃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