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因停车问题与物业公司发生冲突 遭铁锹铲面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2015-12-12 17:41:46
[摘要]在冲突过程中,小区岗亭被掀翻。另外,为了不让业主停水停电,建议大家先预付一部分电费。

因停车问题业主和物业公司冲突 一业主遭铁锹铲面

  在冲突过程中,小区岗亭被掀翻。

因停车问题业主和物业公司冲突 一业主遭铁锹铲面

  一名业主鼻梁粉碎性骨折。

  12月10日晚,因停车问题,南宁高新区红日江山小区业主与物业人员发生纠纷,多名业主在此事件中受伤,其中一名业主遭铁锹铲面,鼻梁粉碎性骨折。11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物业已经不知去向,小区公共设施遭毁坏。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业主:

  遭遇一场“经过策划的袭击”

  12月11日,记者来到红日江山小区,看到门禁岗亭、物业办公场所均已经被毁,碎玻璃散落在地上。在小区接近地下停车场的位置一堆白纸上血迹斑斑,10米长的路面上,血迹仍清晰可见。业主们聚集在楼下,有些叫家人“快把孩子带回家”;有些业主仍手持棍棒,“万一物业再突袭,我们不能没准备”,现场气氛非常紧张,但物业公司员工已经全部撤离。警方和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在现场维持秩序。

  多名亲身经历了该事件的业主称,10日晚,回家的业主由于没地方停车跟物业产生纠纷,大家便一起到物业办公室讨说法,虽然言语过激,但双方并没有肢体冲突。就在业主们退出物业办公室,经过地下停车场出口时,突然数十名人员手持器械冲向业主。

  “闻到一股硫酸气味后,我就赶紧往后退。”业主杜先生说,来不及后退的多名业主受伤,而刘先生因为避之不及,面部被铁锹劈中,顿时血流如注。杜先生立刻送刘先生到附近医院,医院检查后判断伤情比较严重,连夜转移到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手术,“鼻梁粉碎性骨折,11日8时才刚刚做完手术”。

  据目击业主称,当时冲上来袭击业主的有全副武装的保安,也有身着便装的社会人员,但等业主反应过来,操起路边的铁管时,袭击者已经四散跑了,“前后不到5分钟,这明显是一场经过策划的袭击”。他们分头追赶,仅发现了几套保安服装。11日上午,镇定下来的业主发现,保安亭和物业办公室的钢化玻璃上留下了两处疑似弹孔。随着业主的指引,记者看到,该弹孔的玻璃破碎痕迹是从室内向室外凸出扩散,因此,业主认为“有人可能拿枪支对业主射击,只是灯光昏暗,没有射中”。对此,在现场勘查的警方称,现在还不确定是否为弹孔,也不清楚是何时留下的。

  起因:

  因停车问题引发冲突

  该小区业主和物业为何产生矛盾?记者从业主处了解到,小区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消失后,业主们办不了房产证,就已经埋下了祸端。而此时,物业对地下停车场提价,要么购买车位,要么350元/月租用,否则,就不能进入。因此,地面上的车位顿时成了“香饽饽”,业主们自己也开始抢车位,回来晚的,常常没有车位。

  直接的导火索便是10日晚,买了地上停车月票的车主将车停放在标注了固定车牌号的位置上,但被物业拖到其他非停车位上,并在该车位上安装了地锁。有业主就撬掉了地锁,以此来对抗物业。

  该业主的做法让一直以来有停车难题的其他业主感同身受,当晚便抱团向物业讨说法,要求地下车位按物价部门的规定或者购房合同约定来执行,因此,便发生了之前的冲突。

  记者通过多种方式希望能够联系到物业企业,以此来核实业主方面的说法,但多方求助均未果。记者在现场守候多时,仅有号称是“红日学府的物业人员”出现在现场,因业主情绪激动,其很快便离开了。直到记者中午离开时,警方还在等物业负责人出现,并承诺如果物业方出现,案情有进展会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截至11时晚9时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消息。高新区心圩街道办相关人员称,他们正向上级政府汇报此事。

  部门:

  建议业主暂时另找物业代管

  冲突发生后,物业一走了之,并关了监控总闸,哪怕有人困在电梯里,也无法呼叫,小区业主人人自危。小区多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有些已经寄住到亲戚家了,有些则担心物业报复,不敢让老人小孩出门。

  物业办公设施保安岗亭等在被打砸后,业主中有两种猜测:有些业主认为,业主自己知道这是公共财产,不会打砸,他们怀疑是一部分脱了保安服装的人打砸了这些设施,再嫁祸给业主;也有业主认为,可能是一部分业主太激动了,冲动的情况下打砸了小区的公共设施,这种做法造成的损失仍然是业主自己的。

  由于物业突然蒸发,业主也一致要求“炒物业鱿鱼”,那接下来小区的事务怎么处理,成为了难题。一名业主称,小区有6栋楼至今未安装一户一表,一旦开发商的物业撤离,业主家可能会面临停电停水等问题。另外,小区目前安保失守,大家担心小偷等不法分子趁机作案,给业主造成损失。

  对此,高新区组织多部门进行协调,支持业主更换物业,但由于小区未成立业委会,在换物业的过程中,还有一定的难度。政府部门建议业主暂时找一些信誉良好的物业先行代管,作一个过渡。另外,为了不让业主停水停电,建议大家先预付一部分电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人员 物业公司 物业企业 冲突过程 发生纠纷

上一篇:和价值8000美元的充气娃娃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