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冬供暖15日零时正式开始 你家暖气热了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杨德合 张莉 2015-11-15 06:51:13
[摘要]东泰城市之光小区北区有业主反映家里一直不热,地辐热供暖,地板一直是冰的,零时依然没有温度。

  西安市政集中供热11月15日零时开始,至明年3月15日结束,按照要求,居民住宅室温需达到18℃±2℃标准。那么,市政供暖首日,西安小区供暖情况如何呢?华商报记者兵分多路,在15日零时走访了西安数个小区,体验供暖开始时居民家里的温度。

  城东地铁首府小区

  房间温度迟迟不上来 东郊能源:预计今日温度达标

  李先生家住城东地铁首府小区。白天上班时,他就不停地给在家休息的妻子打电话,问家里来人检查暖气了没有?“家里有个小宝宝,怕把孩子冻着。”李先生说,“物业说13日供热公司来检查管道,一直到了14日下午没见人来。”

  “我的一些朋友在纺织城其他小区住,两天前暖气片就有温度了。”李先生说,“直到下午5点,物业才说开了总阀门。晚上8点到家,一开门就感受到了暖暖的热气。我激动了一下,一看家里开着空调呢。”他摸了摸位于厨房的暖气进户管,几乎没有温度,心一下子凉了,只好开着空调先将宝宝哄睡着。

  “家里是地暖,供暖季光脚在地板上也暖暖和和的。这都晚上11点了,地还是冰的,就是厨房的瓷砖稍微有些温度,也只是不冰脚而已。”据李先生讲,去年供暖季,第一天夜里就特别暖和了,可这回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开空调的房间温度迟迟不见上来。

  今日零时,他又摸了摸进户管,稍有了温度。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东郊能源公司,答复“压力正在向上走,慢慢就好了”,估计今日温度就能达到标准。

  城西旭景名园小区

  暖气提前来温度“不打折扣”热电阳光热力:打了提前量

  家住城西劳动路旭景名园小区的许女士非常开心,因为自己所住的小区每年11月15日之前暖气就能供上,且不管室外天寒地冻,室内均温暖如春。今年的暖气也是在13日晚就“如期”到来,穿着简单的睡衣,呆在温暖的房间里,许女士与丈夫开心极了。

  为了监测供暖情况,昨晚9时30分许,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张女士与同事赶到旭景名园小区,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户测温。在许女士家里,一进屋门,全身立刻被温暖包围,许女士与丈夫两人均身着薄薄的睡衣,“我们家的温度可以,很暖和。”在许女士家里的墙上挂着的一只温度计上显示,室内温度为20℃。

  “考虑热力入户有一个过程,我们每年的供暖都会打一个提前量,保证在15日到来时,暖气供应已经正常。”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张女士介绍。

  在小区热力交换站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设备运行正常,设备数据表上显示,热力公司提供热力为87.4℃,而经过交换站后入户温度为51.4℃。

  西安锦都小区

  试暖时挺暖和 昨晚又不热了 物业:热力不足,正全力调试

  昨日,西安锦都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家里的地热不暖和。昨晚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入一家住户,摸了摸家里的供热管道,只是感觉有些温,地板则是凉的。在18层一户业主家,情况同样如此,“我们家是最高层,都不热,楼下的肯定更不热了”。据多位业主讲,前两天试暖时还挺暖和,可不知道什么原因,14日晚就不热了。业主投诉到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该公司答复已经供热了,让业主联系物业。华商报记者找到物业办,有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热力不足,这一晚上就不休息了,全力调试!”据物业办工作人员说,供热公司也派人来了,会争取尽快调试好,恢复正常供热。

  怡兰星空小区

  下午暖气片还烫手 晚上又凉了 物业:因故障暂停加压 已修好

  家住含光路南二环转盘东北角怡兰星空小区2号楼的孙先生说,下午4点左右感觉家中暖气片都有点烫手了,晚上7点却感觉又凉了,晚上10时再摸还是冰的。到了晚11时许,孙先生又打来电话说开始感觉暖气片又热起来了。

  晚11时15分左右,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该小区,看到小区物业办依然灯火通明。一名开发商负责人提着水果前来慰问为小区供暖忙碌的物业人员。负责小区水电和供暖的崔先生说,二号楼下午开始加压供暖后,三楼补偿器发生漏水导致不得不暂停加压。晚上8点多专门跑了一趟朱宏路市场采购配件,晚上11时左右已经开始加压供暖。一号楼是新管道,下午就供水正常。为了保证按时供暖,他从13日早上到14日晚上12点,一直在忙碌。晚上11时测量,出水温度55℃,回水温度45℃。晚上11时22分,在20楼住户孙先生家实测,客厅温度为17℃,零时已达18℃。

  东泰城市之光小区北区

  地板一直是冰的没有温度物业:热交换站出了故障

  东泰城市之光小区北区有业主反映家里一直不热,地辐热供暖,地板一直是冰的,零时依然没有温度。下午咨询物业时,物业人员说,13日下午2时就为小区内的每栋楼都开阀了,本来可以提前热起来的,但是小区热交换站出现故障正在抢修。

  15日零时,华商报记者拨打负责该小区供热的朱雀热力公司的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说,是小区热交换站出了问题,他们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排查。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朱雀热力公司负责协助该小区抢修的李师傅,他说他刚刚离开,小区工作人员仍在抢修。由于14日是供暖开始的前一天,他们公司所有工作人员从早上8点就开始到各个小区检查运行情况,两个人一组,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公司供热区域有60多个小区,都要跑完。

  15日零时15分,东泰城市之光小区北区的热交换站里,8名工作人员仍在进行抢修完的调试工作,一名工作人员从梯子爬到管网上查看。据介绍,他们提前一个月就进行了检修,出现故障后,物业的工作人员从13日下午到15日零时,一直在检查抢修。目前故障已经排除,热力公司正在逐步恢复供热,但是管网要循环开还得几个小时。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杨德合 张莉 马虎振 贾晨 宁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怡兰 热电 名园 热交换

上一篇:环球西安中心今爆破 原址将建西安最大综合体项目 下一篇:不会了!康复路商家收万元新版人民币 验钞机不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