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政热水要停供8个月 居民:能否彻底停用热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17 07:13:26
[摘要]很多居民要经常洗澡,可西安高新区部分小区的市政热水却要“暂停”8个月,令市民很无奈。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很多居民要经常洗澡,可西安高新区部分小区的市政热水却要“暂停”8个月,令市民很无奈。

  昨日,家住高新区科技路新西蓝小区的王先生说,他3月初到外地出差,这两天刚回来,发现家里24小时生活热水没了,一问物业才知道,原来3月15日停暖后热水就停了,说是供暖管道要改造,要停8个月。王先生说,小区住户一直用的是热力公司供应的24小时热水,“以前也经常停,但这次停的时间太长了,非常不方便”。

  该小区一住户表示,热力公司供应热水每个月每户要收75元的热能费,然后再按用量收费,费用本来就高,现在因长期停水大家要安装热水器,额外增加了一笔开支。

  咨询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单独一户居民不能擅自停用,等将来恢复供应热水后,每个月仍要交75元的固定费用,很不划算,“用不成停不了,成鸡肋了”。

  华商报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热力公司通知,因供热管网提升改造,从3月16日到11月15日期间无法供应生活热水。

  对于有住户提出能否以后不用热水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管网连通,不能单独某户不用,只能是业主提出后,征求集体意见,多数用户同意不使用时,小区才能整体停止供应热水。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为管道老化,高新区对科技路沿线供暖管网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至于是否会提前供应热水,工作人员表示不好说。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用 市政 热力公司 小区物业 生活热水

上一篇:陕西男、女篮球队正式恢复重建 点燃古城篮球激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