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汇景凯跃小区4电梯有问题 电梯维修工曾被夹身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6-02-03 07:22:41
[摘要])“我们楼上总共4部电梯,坏了3部,如今仅剩的一部也被停了。”住在西安市纬二十六街汇景凯跃小区的450余住户很苦恼。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我们楼上总共4部电梯,坏了3部,如今仅剩的一部也被停了。”住在西安市纬二十六街汇景凯跃小区的450余住户很苦恼。

  业主吐槽:电梯有时突下沉 有时卡门

  汇景凯跃是只有一栋楼的小区,总共20层,共450余户,总共有4部电梯供住户使用。

  2月1日下午,从外面回家的业主发现,惟一运行的1号电梯被停用了,“20层都是复式,每一层都有四五米高,这要爬起来多不方便?”住户李女士说。

  住19楼的赵先生说,这电梯平时乘坐不是突然下沉,就是门卡着关不住,运行时噪音大。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1号和2号电梯位于楼的东侧,3号和4号电梯在楼的西侧,两个电梯间都贴上了物业的通知,大致意思是质监部门于2月1日14时50分对电梯进行停运,公司正协调处理。

  前年5月电梯曾酿事故

  轿厢快速上升维修工被夹

  4部电梯为何都不能正常使用呢?说起小区电梯的故障,业主们都知道发生在2014年5月份的事情:4号电梯出现故障,电梯维修工维修时,不幸被夹身亡。

  查阅资料,当时各媒体对此事都有报道,是一名28岁的电梯维修工站在轿厢上维修时,轿厢忽然开始快速上升,随后就发出了沉闷的撞击声。消防队员赶到后对电梯进行了破拆,把人救出送医,但还是没救过来。

  业主宋先生说,4号电梯被停运后,过了半年多,3号电梯也发生故障停运,然后450多户就靠着1号和2号两部电梯出入,在一周前,2号电梯也因故障被停运,能用的就只有1号电梯了,没想到现在1号也有问题。

  质监部门:仅今年1月就现多次故障

  昨日,小区物业人员说,小区2008年交房,电梯设计的少,负荷大,2014年5月份4号电梯发生事故后,3号电梯也出了问题,后来修好了,但还是不稳当,没敢开,一周前2号电梯在3楼关不上门,后来把门关上,电梯也没敢再用,1号电梯是质监来检查,说让关了。“目前我们已联系维修方面来修电梯。”

  西安市质监局未央分局特种设备科工作人员说,最近正在排查辖区各小区电梯隐患,2月1日上午接到该小区多条关于电梯的投诉,检查发现1号、2号和3号电梯均脱检半年多。“我们调取了小区物业的电梯故障记录,发现仅今年1月份,运行的1号和2号电梯就有多次发生黑屏、关不上门等故障记录,所以必须让他们停运,修好待验收合格后方能运行。”

  目前,小区物业、维保公司及业主代表三方协商,维修工人进场对1号和2号电梯进行维修,争取两日修好开启运行,年后待大修基金启用审批手续批复后,对4部电梯进行逐步更换。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停运 住户 电梯故障 停用 吐槽

上一篇:炭市街水产市场两家店电子秤作弊 能变“6两秤” 下一篇:28岁男子出租屋缢亡 遗书称包工头欠一万多元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