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陵一小区免费大巴停运 住户:到市区太不方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25 07:20:5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自不久前小区每天免费往来西安市区的大巴停运后,高陵颐和盛世小区的住户们觉得出行不方便了。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物业办了解到,2009年开始,开发商开通了来往于小区和西安市区凤城五路之间的直达大巴,已入住的小区居民也可免费乘坐,每天发车好几趟,非常方便。但维持这些车辆的费用每年需几十万,所以今年1月起,免费大巴车停运。停运后,小区业主到市区变得很不方便。

  记者看到,该小区外有201路公交车,发车频次10分钟一趟,距小区不远处另一路上有一号环线和二号环线公交经过,乘坐这几趟车都可以中转318、316、315等可达市区的公交车。但业主认为这样乘车的时间成本太高。原来小区有免费车时,走的是西铜一级公路,到市区不到20分钟,而如果倒公交车的话最起码也要1个小时。附近也有走西铜一级公路的公交车——游10,但游10的站点在近两公里外。

  小区业主闫先生说,他们最大的愿望是游10能在小区门口设站,这样的话进市区就会方便多了。与该小区紧邻的大唐世家、上上公馆两个小区的业主也有同样的愿望。据了解,这三个小区目前入住人口约有近两千人,每天涉及到的出行人口约有500人。

  华商报记者在高陵区交通局了解到,2014年,正是为了解决该小区及周边小区的换乘问题开通了201路公交车,加上环一号线和二号线,换乘是没有问题的,但游10线路不归高陵区管。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游10公交车所行线路与颐和盛世小区隔着一个梁村涵洞,而此涵洞为单向行驶道路。看来颐和盛世的住户要想乘公交快速到达市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华商报记者 白丁

相关热词搜索: 停运 小区业主 住户 小区物业办 小区居民 一级公路 201路 陵区 环线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