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属院锅炉突然爆炸 两过路女子受伤多辆轿车被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0 19:24: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0日中午12时35分左右,南二环东段交大路西侧西安沙坡家属院内一小型常压逃逸突然发生爆炸,导致两名过路女子受伤,多辆车被爆炸后飞起的碎水泥块、砖块砸损。

  旁边高楼内的人感到楼体摇晃

  华商报记者2时30分赶到现场时,看到兴庆路派出所多位民警正在进行调查。南二环和交大街口站了很多人,围观市民说两名伤者已经被送到医院包扎救治。

  路西侧围墙倒塌了一部分,用彩条布遮挡了起来。路边停放的一排车辆中,车身上都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另外还有很多碎泡沫飘得到处都是。

  现场有多辆车被砸,其中有4辆车被砸情况非常明显:一辆进口福特锐界后挡风玻璃被砸烂;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的天窗、后挡风玻璃被砸烂,车后左右两侧也都有被砸损的地方;一辆奥迪A6前挡风被砸烂,车内后视镜和控制面板掉了下来,车身多处被砸;一辆大众速腾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烂。

  除此之外,在事发家属院北侧的南沙世纪花园保安执勤岗亭上面的玻璃钢瓦屋顶也被砸烂了两处,其中一处破洞上面还落有半截粗树枝。岗亭执勤保安李师傅说,“事发时我就在岗亭里,要是这一截树枝砸烂屋顶掉下来,就可能正好砸在我的头上,想想都害怕!”

  现场多位市民也在谈论中表示,爆炸发生时的情况的确很吓人。被砸福特车车主周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交大街东侧的帝源豪庭28楼的公司内办公,突然感到楼房摇晃了一下,还以为是地震了,后来才发现是楼下一街之隔的家属院内发生了锅炉爆炸。同事提醒他赶紧下来看看车受损了没有,他这才反映过来下了楼。

  记者在事发家属院内看到,发生爆炸的锅炉并不大,斜着倒在一堆废墟里。据了解,该锅炉为小型电加热常压供暖锅炉,主要用来给院子里的两栋多层楼房供暖。

  常压锅炉并不带压,为什么会发生爆炸?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西安特检院有关专家已赶到现场。

  碑林全区开展锅炉安全大排查

  事发后,碑林区有关部门均已赶至现场进行调查。根据碑林区委宣传部下午6时许提供的情况说明,发生爆炸的家属院门牌号为南二环东段9号,系小型常压锅炉发生爆炸,造成锅炉旁的3米左右围墙倒塌,围墙外5辆小车不同程度受损,两名女性路人受到惊吓,轻微受伤,被送到第九医院接受检查。经初步调查,爆炸锅炉为0.5吨电加热常压热水锅炉,生产厂家为陕西新通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于2006年10月安装投入使用至今,主要为家属楼12户居民供暖。

  事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政府办、区安监局、质监碑林分局、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召开现场会,提出四点处置措施:一是由区安监局牵头,质监、公安、城(棚)改办、街办参加,组成事故调查组,迅速展开事故调查;二是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三是联系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形成事故技术分析报告;四是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锅炉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举一反三,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谐稳定。

  目前,小区物业陕西众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安排人员开展受伤人员救治和受损车辆维修赔偿事宜。锅炉爆炸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午6时许记者从参与调查的碑林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两名受伤女子年龄都在24岁左右,墙体倒塌时可能压伤了脚,二人的情况主要是腰疼、腿疼,但拍片检查未发现有骨折的情况,伤情主要是软组织损伤,另外受到了惊吓,更详细的情况尚需等待CT检查结果。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小型 供暖 锅炉 午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