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伊拉克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要求土部队撤出国境

国际博览 中国广播网 作者:朱敏 2015-12-13 20:32:27
[摘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2号,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南部城市巴士拉,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示威者要求土耳其部队立刻撤出伊拉克国境。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2号,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南部城市巴士拉,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示威者要求土耳其部队立刻撤出伊拉克国境。

  至少四千名伊拉克人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上举行游行示威,他们举着伊拉克国旗和标语高喊口号,谴责土耳其政府在未经伊拉克中央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派遣其军队越境进入伊拉克并滞留在摩苏尔附近。有什叶派民兵的成员更焚烧土耳其国旗,指责土耳其的行径形同“侵略”。示威民众认为,土耳其的行为违法。

  伊拉克民众表示,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是不合理也是不合法的,那些鼓吹土耳其驻军有益的人都是想分裂伊拉克的人,我们拒绝所有这样的干涉,我们反对土耳其的干涉。

  游行主要由什叶派人士号召,有人更扬言会动用包括武力在内一切手段,把侵略者逐出国境。南部的巴士拉市同样群情汹涌,有人在户外涂上“打倒土耳其、打倒埃尔多安”的字句。

  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近日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政府已多次敦促土方撤出未经许可入境伊拉克的军队,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1号要求伊外交部就土耳其军队滞留伊拉克一事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正式抗议文书。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显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号在同伊拉克外长贾法里的电话会谈中就土耳其军队进入的问题表示,莫斯科支持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在于遏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威胁,此举尽管引发伊拉克政府强烈不满,但受制于客观条件,伊土两国矛盾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并不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游行示威 伊拉克首都 伊拉克民众 伊拉克总理 伊拉克国旗

上一篇:女模嫁72岁富豪大秀恩爱 富豪拥有拥有多套豪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