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2015西安浐灞生态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2015-12-14 17:23:00
[摘要]12月12日上午,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工作办公室、《环球时报》社、环球网、瞭望周刊社、发改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cctv证券资讯频道共同支持的“2015西安浐灞生态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重点推介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投资环境、投资优惠政策等内容。

12月12日上午,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工作办公室、《环球时报》社、环球网、瞭望周刊社、发改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cctv证券资讯频道共同支持的“2015西安浐灞生态区(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重点推介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投资环境、投资优惠政策等内容。

西安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是西安市重点发展的“五区一港两基地”之一。浐灞生态区将城市发展建设与生态治理保护有机融合,先后建成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5个大型城市公园,形成了中国西北地区少有的生态化园林城市景观。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首个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首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在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西安浐灞生态区坚持“国际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打造了欧亚经济论坛等一批国际化品牌。通过此次推介会,不仅让更多央企和媒体对浐灞生态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致辞中介绍了区域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指出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建设区域,将努力为欧亚各国务实合作提供新的平台,成为欧亚经济体互利共赢的新助力。同时,邀请与会嘉宾亲临浐灞、感受浐灞、投资兴业,助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共同推进事业蓬勃发展。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介绍了区域投资环境、产业发展及重点招商项目情况,表示将着力与北京工商界搭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联互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共赢合作。

推介会上,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陕西省中心、中国-以色列创新示范园、环球时报社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入区。其中,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陕西省中心落户浐灞生态区,启动建设低碳大学孵化器、一带一路低碳论坛、低碳产业园等;中国-以色列创新示范园项目是由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下属的锦绣丝路发展有限公司主导,上海凯璞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配合进行开发,内容主要包括合作成立投资公司,建设中以创新学院、中以高技术产业合作园等;环球时报社战略合作项目是在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合作方式,就区域推广、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战略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外侨办、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发改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环球时报社、瞭望周刊社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黄金、中航工业等15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商协会,以及环球时报、人民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浐灞生态区

上一篇:门轩主持召开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工作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