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国使节密切关注“一带一路” 为西安领事馆区建设献力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时间:2015-12-14 17:25:00 编辑:张阿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2日晚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会暨‘浐灞之夜’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发展恳谈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会议采用圆桌会谈形式,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商务代表、英国区域事务参赞、韩国驻华使馆参赞、柬埔寨驻华公使衔参赞、波兰驻华使馆经济处主任、匈牙利驻华商务代表、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秘、印度驻华使馆一秘等代表共同围绕“一带一路”话题热点展开沟通和探讨。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致辞中指出,伴随“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国际交流活动增加,西安领事馆区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具国际化氛围的区域,将是外籍机构、外籍人口最为密集的交流区域。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将以丝绸之路为特色,以“一带一路”为中枢,依托丝绸之路、东盟、金砖五国、上合组织,辐射欧亚大陆为主要外交方向,着力建设西安“一带一路”外交新窗口,成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及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西安领事馆区规划、建设及服务配套等方面情况,诚邀各国领事馆、商务机构、企业到西安领事馆区实地考察,共商合作。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加快推进,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投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调整,世界经济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激发区域内投资项目的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此次会议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引领下,探讨国际合作机会的同时,也围绕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西安领事馆区的未来建设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据介绍,西安领事馆区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理念,自2015年至2020年分三期推进建设。一期建设4座统建领馆和汉诺威国际学校;二期建设外事服务区,包括综合性文化交流设施,完善领事馆区的配套和服务;三期建设丝路商务区,突出落实“一带一路”的主题定位。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先导区,将借助西安领事馆区的建设,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西部城市国际化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