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轨交九号线车厢遭涂鸦 墙面画半裸人体(图)

社会新闻 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2015-12-15 08:39:51
[摘要]原本整洁的地铁车厢内壁,被画上了“半裸人体”的涂鸦,还用红色颜料配上了酷似流血的图案,看起来颇触目惊心。昨天下午,涂鸦的始作俑者被找到,是一名17岁的外籍少年,随父母在沪生活。

/读者供图

  /读者供图

  晨报记者 王亦菲

  原本整洁的地铁车厢内壁,被画上了“半裸人体”的涂鸦,还用红色颜料配上了酷似流血的图案,看起来颇触目惊心。发现这一“作品”后,地铁运营方立刻报警。昨天下午,涂鸦的始作俑者被找到,是一名17岁的外籍少年,随父母在沪生活。

  因这名外籍少年是未成年人,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承诺不再触犯外,运营方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对其监护人启动了处罚及车损清洁等赔偿程序。

  涂鸦位于车头后首节车厢

  12月12日17时30分,市民李先生在徐家汇站,乘坐了一列前往松江方向的轨交9号线。

  因为徐家汇是换乘大站,等不少乘客下车后,李先生才注意到车厢的内壁有一幅抢眼的涂鸦。从李先生拍摄的照片看,这处涂鸦位于090661车厢内,是列车车头后第一节车厢。

  “当时墨迹看起来还非常新鲜,应该画了没多久,但周围乘客都没有看到是谁画的。”李先生说,大家看到画作后都感觉有些惊讶,也很气愤,所以拍下来发了微博并提醒了上海地铁运营方官方微博。

  涂鸦者或有绘画基础

  从李先生拍摄的照片看到,车厢地面上散落着几罐空瓶,像是盛放绘画颜料用的易拉罐,车厢地板上也有部分颜料泼洒出来。在车厢内壁,涂鸦图案酷似一个“半裸”的无头男子,身体肌肉和线条勾勒明显,涂鸦者应该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在“裸男”身旁,还画有眼睛和嘴巴等局部特写,用红色颜料点缀,酷似“流血”的样子。

  在涂鸦的最下方,还写着一行英文。查询发现这句话可能来源于美国一个摇滚乐队作品的歌词,只是该乐队并不出名,歌曲也比较小众。

  启动处罚及车损赔偿

  昨天下午,轨交警方通过监控等多种手段,找到了涂鸦的始作俑者——一名17岁的外籍少年。据其称,当时在列车上觉得好玩,就随手喷绘了涂鸦。

  因为他是未成年人,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承诺不再触犯,运营方还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对其监护人启动了处罚及车损清洁等赔偿程序。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涂鸦 少年 作品 流血 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

上一篇:上海最牛管理用房整改 内装7层巨型水晶吊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