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我省新晋两个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基地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元莉华 2015-12-15 11:04:39
[摘要],铜川市周陵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宝鸡市陈仓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日前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使我省获此殊荣的基地增加至6个。

  本报讯(记者 元莉华)记者从省农业厅产业化处获悉,铜川市周陵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宝鸡市陈仓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日前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使我省获此殊荣的基地增加至6个。

  其他4个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分别是: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白水县苹果科技产业园、勉县农业产业化科技示范园、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新入选的周陵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聚集了两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7家省市区级重点龙头企业。园区具有良好的农产品加工及物流基础,形成了以畜禽养殖、果蔬种植及加工销售为主的产业链。园区内企业2014年销售总收入25亿元,其中龙头企业销售收入21.2亿元。

  陈仓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好,是我省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园区有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4家。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25个。已形成以设施蔬菜、畜牧养殖、优质粮生产、农产品加工、运输、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示范基地 我省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农民专业合作社 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上一篇:图解:对你我都离不开的互联网 习近平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