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谭维维新歌被疑抄袭 渭南作家:有8句歌词“抄用”

渭南新闻 渭南青年网 作者:路树军 2015-12-15 18:34:50
[摘要]路树军说,《关中古歌》这首诗,在自己的诗集《一路走来》,以及《渭南新世纪诗歌精选-家园》等多本书里都有收录。

  渭南青年网(www.wnyouth.cn编辑/张菲)最近几天,歌手谭维维在一档节目中演唱的歌曲《给你一点颜色》,在网络上异常火爆,不到一周时间,点击量已达到数千万次。然而有人发现,这首歌的歌词有8句“抄用”了渭南作家路树军的诗歌,有抄袭的痕迹。

\

  12月5日在东方卫视“中国之星”节目中,谭维维与堪称中国最古老的摇滚-华阴老腔艺人们共同登台,一首创意十足的摇滚歌曲《给你一点颜色》,将黄土摇滚的悲凉、沧桑跟现代乐器结合得天衣无缝,谭维维高亢激昂的唱腔更是震撼全场,并一举夺冠,同时这首歌曲也引起了渭南作家路树军的质疑。

  陕西省作协会员《关中古歌》作者 路树军:我发现由她主唱的歌曲中,最少有八句是从我这抄用的,从《关中古歌》抄用的。

  路树军说,《关中古歌》这首诗,在自己的诗集《一路走来》,以及《渭南新世纪诗歌精选-家园》等多本书里都有收录。2005年,最先以清唱的形式,出现在渭南大型文艺演出《华山魂》序曲里面。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谭维维 关中古歌 给你一点颜色 涉嫌抄袭 老师

上一篇:琐事闹矛盾 渭南男子上班途中被朋友劫持家中拘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