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月有22个优良天 空气质量排名创近5月最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2-16 19:52: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p9z8y97.jpg

12月16日上午,西安小雁塔,人们享受难得的蓝天。

  什么叫“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在经历了两次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响应后,西安人对这个冬天空气质量的印象恐怕更多是雾霾。不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发布的11月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显示,西安上月排名52位,为近5个月来最好成绩。

  11月雁塔区考核垫底

  2015年11月西安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天,同比增加8天;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2天。与去年同期相比,CO浓度上升了11%,SO2、NO2、PM10、PM2.5、O3_8 h浓度分别下降了36%、4%、17%、31%、17%。

  11月底,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长时间雾霾污染,受冬季静风、大气混合层降低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西安出现连续4天污染,其中轻度污染1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2天。

  不过,由于11月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西安11月在全国排名为52位,反而为近5个月来最好成绩,比起10月份的63位,还提高了11位,比全部都是蓝天的9月份还提高了2位。

  据西安市监察局和市治污减霾办联合通报,11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月度考核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高陵区、长安区、莲湖区;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周至县、国际港务区、雁塔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PM2 5 空气质量 排名 雁塔区 考核 全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