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酒店免费计生用品不免费 标价10元被查处

宝鸡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2-16 20:22:50
[摘要]随后记者发现,在县城东湖路附近一家名为“悦来旅社”的店里,店家把标注着“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套收费卖出。宝鸡市凤翔县计生服务站副站长赵晓晴:对他们现场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把他们非法销售的48盒,收入480元全部没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有网友反映说: 自己入住宝鸡凤翔布拉格风尚快捷酒店,在酒店房间的桌子上看到一大堆销售的东西,其中竟有国家免费提供的的避孕套,标注十元售卖。真有这种把免费计生用品当商品来出售的事情吗?

  12月15号上午,记者赶到网友所说的位于凤翔县文化路附近的布拉格风尚快捷酒店,可奇怪的是酒店的标准间和豪华商务间等各类房间里虽然摆放着方便面、饮料等收费用品,但都没有放置避孕套,更别说有网友反映的那种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套。

  难道是网友反映的情况有差错?随后记者又对县城的几家酒店客房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酒店放有网友反映的那种国家免费的避孕套,但客房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这种都是不收费的,客人可以免费使用。

  记者:避孕套要钱不?

  某酒店客房工作人员:不要。

  记者:那不要钱,免费的?

  某酒店客房工作人员:嗯。

  某酒店客房工作人员:这个不收钱。

  记者:避孕套不收钱?

  某酒店客房工作人员:这个不收钱,就那个东西免费,其他的都不免费。

  随后记者发现,在县城东湖路附近一家名为“悦来旅社”的店里,店家把标注着“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套收费卖出。

  记者:这多钱?

  悦来旅社工作人员:十块钱。

  明明标注免费提供为什么要收费时,这位工作人员说,她这是掏钱买来的。

  记者:这上面不是写着国家免费提供。

  悦来旅社工作人员:但是这是我拿钱买的。

  记者:在哪儿买的?

  悦来旅社工作人员:在计生办。

  记者:县计生办?

  悦来旅社工作人员:对。

  事实真是这样吗?随后记者联系了凤翔县计生局,当执法人员赶到这家旅社时,刚才的那名工作人员又变了说法。

  记者:买的还是计生局发的?

  悦来旅社工作人员:免费发的。

  记者:咱这个避孕套给房客收钱不收钱?

  悦来旅社工作人员:不收。计生局给我们没收钱,我给人家也不收钱。

  宝鸡市凤翔县计生服务站副站长赵晓晴:不可能(在计生局)买的,我们都是免费上门服务。

  执法人员表示,网上反映布拉格风尚快捷酒店把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套标价10元进行售卖以后,他们立即对这家酒店进行了检查,发现酒店确实在违规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套。

  宝鸡市凤翔县计生服务站副站长赵晓晴:对他们现场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把他们非法销售的48盒,收入480元全部没收。

  凤翔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赵轩江表示:他们将根据《陕西省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条例》对这两家的非法所得进行没收,并处以2到5倍的处罚。

  宝鸡市凤翔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赵轩江:一个是进行罚款。第二个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责令监管单位加强监管,对全县进行拉网式检查,坚决杜绝这一种行为。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计生局 酒店客房 计生用品 避孕套 悦来

上一篇:水电站员工挟尸要价续 当事人因压力离开站长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