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5岁小伙网购手机被骗 远赴深圳亲自抓骗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7 07:05:14
[摘要]在网上帮朋友买二手手机受骗后, 25岁的西安小伙小林(化名)萌发了亲手抓骗子的想法,并且真的付诸实施,成功将骗子抓获。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在网上帮朋友买二手手机受骗后,25岁的西安小伙小林(化名)萌发了亲手抓骗子的想法,并且真的付诸实施,成功将骗子抓获。

  下单转款后电话微信等被卖家拉黑

  小林熟悉网购操作,认识了一些倒腾二手手机的人。今年11月下旬,他受朋友委托,向一个在网上联系一年多的深圳人黎某订购了一部二手苹果6手机。昨日上午,小林回忆说,按约定,他在11月25日通过支付宝给黎某转账3310元,黎某也通过网络向他展示了快递单据。至此,网购似乎已完成,剩下的就是等待快递。

  “3天后,快递还没到,我觉得有些纳闷,就按照单号查询,结果没查到快递信息。”小林说,到这时他仍没起疑心,而是致电黎某询问,但对方称很忙,顾不上说,又过了两天,小林仍没收到快递,再给对方打电话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同时被拉黑的还有微信和QQ。小林意识到受骗,在西安报了警。

  远赴深圳假称大买家“钓”出骗子

  “相信一个人挺不容易的,他居然骗我。”卖家的欺骗让小林很生气,他决定,在警方侦破案件的同时,他要去深圳会一会这个黎某。

  “我是和一位朋友一起去的,12月10日到的深圳,先玩了一天,然后约了他。”小林申请了一个新的微信号,与黎某取得联系。他自称是山西太原手机销售商,想从黎某手中订购10万元的货。对方并没有怀疑,答应见面详谈。二人约好在深圳华强北的一个电子市场门口见面,“等了一个小时他才打电话说到了,但没露面,让我去见他。”小林说。害怕对方认出自己,他先让朋友过去与其见面,自己在暗处确认对方身份。

  确认来的就是黎某后,小林突然出现把其按倒,黎某同行男子试图解救,但听小林讲述黎某行骗经过后,不再坚持。小林和朋友拨打110报警,不久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黎某带到派出所,“面对民警,他也没有抵赖,承认骗了我的钱。”

  警方提醒:不提倡市民自行抓坏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了解了事情经过。

  据小林介绍,深圳、西安两地警方已取得联系,西安警方近日即可能前往深圳将黎某押回西安进一步调查。提及亲手抓骗子时有没有想过可能的危险时,小林称当时没考虑太多,一心只想找到并抓骗子去派出所。“希望能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网络交易需要小心提防,警惕类似骗局的发生。”

  西安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表示,时下网络、电信诈骗横行,且手段多样,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但不提倡市民自行抓坏人的行为,“因为在过程中,普通老百姓很难预估到各类危险性,亲自出手会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支付宝 骗子 小林 小伙

上一篇: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西安11月排52名 近5月最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